20210114北打鐵坑與大北坑間的稜線與道路~空拍記錄﹝新竹新埔﹞

2021/01/19 496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由桃園龍潭三水社區走龍興大橋跨越霄裡溪,一路爬到一條稜線上頭,這條稜線位於北打鐵坑大北坑之間,稜線上一條單線道道路可連接到竹71線往楊梅。這條稜線上有茶園、民宅與墳墓,騎乘在道路上頭並沒有特別好的展望點,但有了空拍機,就能直衝天際以不一樣的視角觀賞這條稜線與道路,也能看到周圍的大景。

稜線以西為北打鐵坑,新竹縣新埔鎮的一處傳統地域名稱,原名為打鐵坑,其範圍大致與今日行政區新北里相近,有竹71線行經。稜線以東為大北坑,桃園市龍潭區的一處地域名稱,位於桃竹交界旁,有大北坑街行經,屬於今日行政區三水里的一部份。


▲ 位置地圖。

▲ 使用空拍機升高後,就能看到東邊雪山山脈與前方高原、高平里的台地,下方山谷為大北坑。

▲ 我們找到一座水泥水塔,頂部有加蓋,剛好可以當作起降點。

▲ 稜線上的單線道道路,地圖上沒有名字。

▲ 從不一樣的角度看稜線與道路,在晚霞照射下樹木呈現柔和的橘黃色。

▲ 首次跟著道路空拍,很有意境。

▲ 北打鐵坑的民宅。

▲ 返航拍的影像,傍晚日落前真的很適合空拍,顏色很吸引人。

▲ 影片欣賞《⁴ᴷ 20210114北打鐵坑與大北坑間的稜線與道路~空拍大景﹝新竹新埔﹞》

PANO_20210114_165737_MNYA
▲ 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