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萬年峽谷、龍鳳瀑布~空拍記錄﹝雲林古坑﹞

2021/01/21 1,743 2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雲林

萬年峽谷龍鳳瀑布是在同個地方的景點,有萬年峽谷步道串聯,設有多個景觀台可以欣賞美麗的峽谷地形。其行政區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由竹山或斗六來此須走縣道149乙線到外湖岔路後,右下接縣道149甲線行約三公里抵通車終點處(明隧道內),左下產業道路數百公尺後到停車場停車;由草嶺方向過來是走149甲線到外湖岔路,不取右邊149乙線直接左下,其餘跟上述相同。由於149甲線萬年峽谷至樟湖路段自 921 大地震後就就中斷至今,已超過 20 年的時間,因此來這邊只能從外湖過來,雲林古坑、斗六來的遊客就需要繞149乙線,多走不少路。

萬年峽谷位於清水溪支流「內湖溪(石鰻坑溪)」中下游處,兩側為高聳的山岳,陡壁近乎垂直,北面是外湖山、南面是掘沓山,掘沓山的東南面是知名的草嶺九二一大崩塌,整座山直接走山阻斷清水溪形成堰塞湖,歷史上名為新草嶺潭,當年雲林縣府還規劃相關法規要經營管理,結果二年後的一次颱風,揠塞湖自然溢流而逐漸消失。內湖溪河谷由傾斜岩層面所構成,溪水千百年侵蝕形成長約半公里的峽谷地形,萬年峽谷下游最滂沱的瀑布就是龍鳳瀑布囉!不過冬季水量較少,看起來只是涓涓細流。


▲ 位置地圖。

▲ 萬年峽谷石碑,設在停車場中。

▲ 萬年峽谷步道導覽圖。

▲ 空拍機視角:右側是最遠的二號觀景台,雖然很靠近龍鳳瀑布,但只能看到瀑布頂端。

▲ 空拍機視角:瀑布要從另外一個角度才看的到,而這邊由陸地只能從樟湖那頭順溪谷而入,沒有步道,要比較專業才能來探險;不然也能像我一樣買台空拍機來拍攝。

▲ 空拍機視角:另外一邊就能拍到樟湖一帶,有「內湖溪(石鰻坑溪)」匯入清水溪的位置、清水溪橋、樟湖吊橋遺址旁便道,右上方這條正在復建的就是縣道149甲線

▲ 空拍機視角:這邊看龍鳳瀑布剛剛好,底下的瀑潭呈現青色(藍綠色)。

▲ 空拍機視角:萬年峽谷與一旁的步道。

▲ 空拍機視角:峽谷地形長約半公里,據說本來是在溪底因為颱風沖刷而露出。

▲ 空拍機視角:萬年峽谷停車場空拍影像。

▲ 影片欣賞《⁴ᴷ 20210117萬年峽谷、龍鳳瀑布~空拍大景﹝雲林古坑﹞》

PANO_20210117_172250_MNYA
▲ 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拍攝地點靠近樟湖,可清楚看到縣道149甲線損毀最嚴重路段(復建中)。

PANO_20210117_173456_MNYA
▲ 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拍攝地點為龍鳳瀑布上方。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