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水田部落、水田道路~空拍記錄﹝新竹尖石﹞

2021/01/24 789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

水田部落,行政區劃在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大概坐落於油羅溪支流「水田溪」溪畔與河階地上,由於聚落分散,又分上部落跟下部落,所屬族群為泰雅族,四周環山,西北方至北方有馬武督山與蓮包山,而東北方有外鳥嘴山,東南東方有內鳥嘴山,而知名的北得拉曼山巨木群也在那邊,可走新樂農路接水田林道支線至登山口。

水田道路也就是竹58線,為本部落的聯外道路,全長 6.5 公里。尖石端過來走縣道120號入山,左轉接竹58線過新樂大橋即抵達部落;關西端過來走縣道/市道118號(羅馬公路)入山,右轉接竹29線(六曲窩道路),終點左接六曲窩至尖石水田聯絡道路,即將越過山稜時可接竹58線,接著越稜下山即抵達部落。另外如果要往水田溪上游欣賞瀑布群,徒步進入水田林道是個好選擇。

這次空拍主要在馬武督山山腰處,剛好路旁有個開闊點,可見整個山谷與對面的內鳥嘴山,視野很廣!天色又好!很適合地景記錄~


▲ 位置地圖。

▲ 下水田聚落,左上方河階地上是半山腰休閒農園(露營區)。

▲ 下方是竹58線的水田大橋,過橋後道路由左岸改右岸繼續上山。

▲ 然後在水田林道入口左彎離開水田溪畔,旁邊有停車場,去走林道可以停在此處。

▲ 往回拍整個油羅溪支流「水田溪」溪畔聚落。

▲ 一路往下游飛去,最終水田溪匯入油羅溪。

▲ 新樂聚落,圖中操場屬於新樂國小的,跨越油羅溪的橋樑是竹58線新樂大橋,對面接縣道120號

縣道120號繼續順樁往八五山可抵達通車終點。

▲ 再度回拍整個水田溪溪谷,左上方山峰為馬武督山,正前方偏右最高點是外鳥嘴山。

▲ 往內鳥嘴山飛去,靠近拍攝其壯觀山勢。

▲ 由內鳥嘴山山坡地上方拍回水田溪一帶,對山後方是關西唷!還拍到國道三號的高架橋樑。

▲ 飛遠後回拍內鳥嘴山。

▲ 內鳥嘴山山坡地與山腳很平坦,適合發展觀光(露營)、農業(種植經濟作物)。

▲ 影片欣賞《⁴ᴷ 20210120水田部落、水田道路~空拍大景﹝新竹尖石﹞》

PANO_20210120_154238_MNYA
▲ 水田部落水田溪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PANO_20210120_155215_MNYA
▲ 新樂聚落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PANO_20210120_160731_MNYA
▲ 內鳥嘴山山坡地的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