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苗栗三義﹞

2016/05/12 908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苗栗

苗栗三義的建中國小因「3D彩繪階梯」而成近期非常夯的景點,建中國小地址為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八十號。三義鄉公所請來藝術家將位於百年老校建中國小下方的99階長階梯繪製充滿當地特色的3D立體彩繪,階梯由下往上看可看到油桐花、石虎、勝興車站及蒸汽火車等代表三義的各種元素,利用階梯本身具有垂直角度繪製出來的3D彩繪效果與一般的平面繪製更顯得生動立體。

▲從台13線往裡看,即可看見遊人很多的苗栗三義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創作者:魏榮欣。負責該項創作的鄉土油畫家魏榮欣將當地著名的龍騰斷橋、油桐花、勝興車站及石虎都融入在階梯中,他表示,自己以前是學徒出身、專門畫電影看板的,退休後「無師自通」學會了3D地景藝術,也曾在新竹、金門等地進行過相關創作。

▲從3D彩繪階梯回望。

▲桐花3D彩繪。

▲石虎3D彩繪。

▲蒸汽火車3D彩繪。

▲階梯上半段的3D彩繪全景。

▲好不容易階梯上半段的遊客清開了,趕緊按下快門。

▲苗栗三義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

▲假日遊客眾多。

▲由階梯旁轉角進入巷子,可看到周邊牆面皆繪有特色彩繪,藉由當地藝術家彩繪打造出一條「客家走廊」,讓更多的遊客能了解當地特色與客家生活。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台灣藍鵲。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牆面彩繪。

▲廣盛老街。

▲離開前遊客更多了。

▲絡繹不絕的遊客,果然是極夯的新興景點。

▲當然不能漏了這隻可愛的貓熊,可以〝坐〞在椅子上跟牠合拍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