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東河林道主線&支線(可通車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苗栗南庄﹞

2021/01/28 1,999 1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林道 , 苗栗

東河林道,起點始於南庄鄉東河村苗21線主線可通車長度 4.5 公里,通車終點抵達農家鐵門前,支線可通車長度 1.5 公里,終點抵達鹿山農場,為鹿坑山登山口。鹿湖、鹿山地區的聯絡道路,沿途主要為水泥鋪面,路幅稍窄,沿途會行經大崩壁、比皓明隧道、鹿湖橋、支線岔路。大崩壁相當驚悚,道路為臨時修築的便道,需要注意自身安全,發生意外需自行負責,特別注意!天氣不好時請不要來此,容易發生土石流或坍方。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已於 2018 年(民國 107 年)解除東河林道名稱 [資料來源]

此次可通車全線記錄,我們從苗21線順樁方向左接東河林道開始記錄,路況尚可,一般汽機車可抵達本文的通車終點處,需注意少許的泥坑與大崩壁處,建議好天氣來才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2020 年年初有來探過「0K起點~2.7K鹿湖橋」路段,過了一年的時間,路況大致維持的很良好。


▲ 東河林道主線&支線 路線圖。

▲ 東河林道主線&支線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126東河林道主線&支線可通車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苗栗南庄﹞》

▲ 東河林道起點,位於南庄鄉東河村苗21線旁,有明顯黃色鐵門及警告牌。

▲ 由林道旁拍攝稍後要經過的大崩壁,很壯觀。

▲ 這段路騎機車很震,去年來的時候就這樣了!

▲ 準備進入大崩壁路段。

▲ 這邊沒有建橋,直接走溪谷過去,因此大水來時是無法通行的。

▲ 我們在這個空地休息空拍,可以欣賞一下壯觀的大崩壁空拍唷!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126東河林道大崩壁~空拍大景﹝苗栗南庄﹞》

▲ 大崩壁下去就是直接滑落溪谷,沒在開玩笑的。

▲ 溪谷沒水,乾季相對安全。

▲ 防撞桿,提醒不要太靠邊行駛。


▲ 歪歪的電線桿。

▲ 進入竹林。

▲ 比皓明隧道,剛剛那個大崩壁有延伸到另外一側。

▲ 比皓明隧道內。


▲ 鹿湖的農地。

▲ 鹿湖橋。

▲ 去年記錄到這就回頭了!這回要繼續前進記錄完本林道可通車路段。

▲ 好幾個彎爬升海拔。

▲ 接下來會進入鹿山一帶。

▲ 一小段泥濘。

▲ 這邊有重新鋪過水泥。

▲ 修築的很平整。

▲ 越往內騎越原始。

▲ S 型彎。

▲ 櫻花。


▲ 左為主線、右為支線,先去探主線,回來再探支線。

▲ 再次遇到泥濘。

▲ 堆積物增多,這段使用量看來很少。

▲ 差不多抵達通車終點了!

▲ 水泥路轉土石路,主線通車終點。

▲ 回拍上來的路。

▲ 右上往私人農地,有鐵門,狗狗會叫但不太敢靠近我們。

▲ 稍微往內探個路。

▲ 看得出來還有人在走,有小徑可以一直往內走,我們到這邊就回頭了!有倒木與落石擋道,即便越野機車也難通過。

▲ 回程,順路賞櫻花。

▲ 回岔路,左上支線探路,這邊可以通鹿坑山登山口,因此使用量反而較多。


▲ 堆積物仍然不少。

▲ 取右。

▲ 行經開闊的農地。

▲ 大彎。


▲ 這邊很美,可以停留一下賞景。


▲ 鹿山農場,很多狗狗,會叫。往前只能在前進一點點,前進後遇到的岔路取左唷!

▲ 差不多抵達支線通車終點囉!

▲ 支線通車終點,轉土石路面,鹿坑山登山口。

▲ 我們改步行前進探支線,似乎還有水泥鋪面,近期剛割草清理過,繼續走可登鹿坑山,在此回頭。

▲ 回頭拍。

▲ 回程拍的景色,很美。

▲ 回到整修過的這段,視野很開闊。

▲ 對面稜線真的很特別,岩層裸露!下方可見苗21線公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