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苗21線蘿拉至石門坍塌路段~空拍記錄﹝苗栗南庄﹞

2021/01/29 389 0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廢棄道路 , 舊線 , 苗栗

苗21線(南庄風美道)蘿拉至石門路段因地質脆弱,十多年前每逢颱風,道路容易坍方,加上山壁土石滑落,路基也隨大水而流失,必須改走便橋與便道,在「久布斯橋」(跨越大東河)於 2009 年完工後,道路改線至大東河右岸,左岸則遺留下來過去的道路遺跡,從此廢棄。此次順道空拍左岸所留下的道路遺跡,大多路段只剩邊坡,路面已流失。


▲ 位置地圖。

▲ 順樁方向拍攝「久布斯橋」,下方可見溪流左岸的左側舊線與右側新線分歧。

▲ 空拍機飛越「久布斯橋」後可見大東河左岸的道路遺跡,這段基本上路基已經流失。

▲ 再往上游飛去,隱約可見樹叢下的柏油路還存在著。

▲ 上半段路基還完整,可以從另外一端進入探險,不過路口有狗狗就是了~

▲ 返航時拍攝的,大東河冬季是乾季,水量少。

▲ 降落前拍的,順樁方向橋前左側可見舊線入口,裏頭已經荒煙漫草不能行車啦!步行進入還OK。

▲ 新舊線分歧處。

▲ 舊線現況,已經廢棄。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126苗21線蘿拉至石門坍塌路段~空拍大景﹝苗栗南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