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大北坑、戀戀魯冰花~空拍記錄﹝桃園龍潭﹞

2021/02/22 550 0 景點悠遊 , 特殊活動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大北坑位於台灣桃園市龍潭區西北端的三水里,霄裡溪支流大北坑溪的流域與源頭,坡度緩、海拔低,多為種植茶樹為主,同時是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所以又被稱之為魯冰花的故鄉,每年 2 至 3 月盛開,客家人將「魯冰花」視為「客家母親花」,為本區旅客最多的時間。這邊靠近乳姑山,整個休閒農業區占地 276.4 公頃,是南桃園休閒觀光景點之一,每年都會舉辦「戀戀魯冰花(Taoyuan Lupinus Festival)」作為賞魯冰花的活動,而今年因應防疫取消大型群聚型活動或儀式,但旅客仍可逕自至大北坑賞魯冰花。

實地觀察靠近稜線的茶園間魯冰花最為盛開,位置很靠近大北坑社區停車場,大家停好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了!能順著石板步道到稜線上頭的瞭望台欣賞美景!主要是往南方新埔方向的大景,稜線上頭有條小路為大北坑街2165巷,巷底有高塔群,路幅狹窄不易會車不建議開車進入,但騎車或步行可以考慮由上而下遊憩此區,附近還有龍泉古道、江申步道、江家百年古厝等景點可以一起逛唷!這次除了實際拍攝地景,還有用空拍機拍攝大北坑的大景,不要錯過本文的精采圖文囉!

🚙 交通方式:【楊梅、龍潭方向來】走桃67線(老莊路)上乳姑山,右(楊梅)/左(龍潭)轉入大北坑街(別走到店湖一路),順著稜線會看到「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地標,左下一段路可見停車場,即可停車 [🎬 行車錄影路況參考];【新埔方向來】竹20線桃20線左入三水社區,過龍興大橋後第二個路口右轉大北坑街上山,沿途都跟著這條路(街),上稜線前可見停車場停車。


▲ 位置地圖。

▲ 大北坑街下稜線處與大北坑街2165巷相接,此處有「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地標。

▲ 由龍潭、楊梅方向走大北坑街來,可左下至停車場停車。

▲ 大北坑街2165巷進去可直接由稜線頂進入茶園,稜線上頭茶園沒有魯冰花,要到另一側的山坡地。

▲ 大北坑街2165巷路幅狹窄,除非是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基本上外地人不太會駛入,也不好會車。

▲ 停車的地方非常少,多數車輛駛入後不久就迴轉出去了~千萬不要賭運氣啦!還是去下面的大停車場停車。

▲ 由此可以接至石磚步道。

▲ 這個步道可以繞茶園一圈唷!其中靠近大北坑社區停車場那邊魯冰花最為盛開。

▲ 稜線上頭步道旁有零星幾株的魯冰花。

▲ 上方的茶園沒有種整片魯冰花。

▲ 稜線步道。

▲ 可通至稜線上的瞭望台,視野挺不錯的!

▲ 瞭望台可由上而下俯瞰魯冰花海。

▲ 茶園風光也是挺美的。

▲ 走中線可側拍魯冰花海。

▲ 這是比較常見的黃色魯冰花。


▲ 步道可以繞一圈。

▲ 下方是大北坑街。

▲ 基本上不能到花海中央拍照,有拉線阻擋遊客進入,只能在指定區域內賞花。

▲ 一整片真的很美。

▲ 逆光用 HDR 補足後別有一番風情。


▲ 少見的紫色品種魯冰花。


▲ 走石磚步道回稜線。

▲ 走完一圈,接下來看看空拍的畫面囉!

▲ 空拍之下,可見大北坑社區停車場停滿車輛。

▲ 魯冰花種植在茶樹間。

▲ 步道可繞行茶園一圈。

▲ 空拍稜線瞭望台。

▲ 往山谷飛,回拍稜線與茶園。

▲ 往大北坑內飛,山坡地上還有其他的茶園有魯冰花。

▲ 下方山谷上回拍整個休閒農業區。

▲ 靠近山谷的地方也有停車場,也有人選擇停車在此步行上山。

▲ 茶園梯田也很美。

▲ 靠近大北坑社區停車場就有一小片魯冰花可以欣賞。

▲ 空拍魯冰花海,小黃點點綴著這片茶園。

▲ 遊客挺多的。

▲ 中間有棵大樹,空拍時要注意避開。

▲ 往正下方拍攝。



▲ 既然都用空拍機了~當然就要飛高高看看四周的大景!遠方可見楊梅埔心、平鎮中壢一帶。

▲ 稜線北面的揚昇高爾夫球場。

▲ 大北坑街2165巷巷底高塔群。

▲ 大北坑大景。

▲ 高空往下俯拍大北坑社區停車場。

▲ 高空往下俯拍靠近稜線周遭的茶園。

▲ 再換個角度拍張。

▲ 回到低空拍魯冰花海。

▲ 以及茶園。

▲ 後來有飛過去高塔群取景,回頭拍攝不同角度的大北坑大景。

▲ 揚昇高爾夫球場。

▲ 大北坑街2165巷巷底高塔群。

▲ 往新埔方向拍攝。

▲ 遠方是乳姑山、平遍山一帶。

▲ 希望大家喜歡這些照片分享,接下來是影片及環景影像~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221大北坑、戀戀魯冰花~空拍大景﹝桃園龍潭﹞》

PANO_20210221_153543_MNYA
▲ 大北坑梯田風光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PANO_20210221_160102_MNYA
▲ 大北坑稜線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