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中原大學校園及校舍~空拍記錄﹝桃園中壢﹞

2021/02/24 2,312 2 景點悠遊 , 校園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中原大學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簡寫:CYCU)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創立於西元 1955 年 10 月,名為「私立中原理工學院」,1980 年 8 月 1 日改制為「中原大學」。創校之初設有物理、化學、化學工程、土木工程 4 個學系。現已成為擁有理、工、商、法、設計、人文與教育、電機資訊等 7 個學院、29 個學士班(含 27 個學系、1 個電資學院學士班、1 個原住民專班)、38 個碩士班、13 個博士班及 19 個碩專班之私立學校。

創校歷史悠久,十幾年來帶動周遭地區商業蓬勃發展,校區旁甚至形成了頗具規模的中原夜市(實踐路、日新路一帶),餐飲業占比最大,有店面之店家估計近千家。中原大學的舊校門因為外型為 M 型而常被學生稱為麥當勞門或是麵包門,該校門已於 2012 年遷移至懷恩樓西側,騎乘 YouBike 會行經此處,今日校門口為開放式校門,僅管制汽機車,人、腳踏車可自由進出,整個校園基本上是開放的,僅校舍因應疫情有出入管制。

萌芽站長終於花了重本在今年年初購入空拍機,開學首日就來試飛行在校園中,將中原大學的空拍獻給各位,由於當天傍晚陣風達到空拍機可承受最強六級風,因此體育園區尚未拍攝完就喊卡了~因此除了操場外的所有點應該都拍到了~安全比較重要。本文也算是「中原天際線」系列,是首篇脫離地表拍攝的文章唷!


▲ 位置地圖。

▲ 俯拍中原大草坪。

▲ 中原大學21鐘,這個十字架鐘原為校友捐贈的,是中原的紀念地標之一,後來在學生中流傳「只要敲響它即會二一」的傳說而有了此名稱。

▲ 左側為新的聯合行政大樓「維澈樓」,下方是「行政大樓」。

▲ 真知教學大樓,簡稱教學大樓。

▲ 大草坪上有條被人群走出來的路徑,剛好從教學小門到商學院口。

▲ 隱身在樹叢後方的理學大樓(化學系、化學工程學系)與化學館。

▲ 中正樓,右後方樹叢中還有佑生建築中心、建築館(建築學系)。

▲ 前為篤信大樓(電子工程學系),後為電學大樓(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電機資訊學院辦公室)。

▲ 圖左樓中縫隙可見教學小門(A2 門),教學大樓前方為陸華樓/產學大樓。

▲ 校園很多大樹與高樓,飛空拍機高度必須保持四十公尺以上高度比較安全。

▲ 左至右分別是科學館、理學大樓、化學館。

▲ 由懷恩樓上空往東拍攝下方的行政大樓及其後方大草坪。

▲ 新的聯合行政大樓「維澈樓」,內包含軍訓室、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人事室、會計室、研發處、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國際暨兩岸教育處、職涯發展處。

▲ 校門口前的中北路空拍景。

▲ 校門口(A1 正門)空拍。

▲ 懷恩樓空拍,其為雙層建築,中原最古老的校舍。

▲ 懷恩樓後方就是張靜愚紀念圖書館,圖書館後方還有生物科技館(生物科技學系、環境工程學系)及學生活動中心。

▲ 懷恩樓上空拍新蓋的泉源之谷,去年(2020 年)10 月 19 日啟用,右側主要通道稱為全人大道。

▲ 全人教育村(校牧室、特殊教育學系、應用外國語文學系、應用華語文學系、財經法律學系、法學院辦公室、人文與教育學院辦公室)及科學館(應用數學系、物理學系、心理學系、理學院辦公室)。

▲ 行政大樓前的花圃有校徽上的五環,這五環代表過去學校的 5 個系(物理、化學、土木、水利工程、化學工程)。

▲ 最左邊是恩惠堂;影像中央為商學院,其前為管理大樓(商學院辦公室)、後為自強商學大樓(企業管理學系、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會計學系);管理大樓前方有棟三層樓建築為資管樓,屬於資訊管理學系;資管樓右側是商設館,屬於商業設計學系;商設館後方很大一棟建築為工學館(機械工程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工學院辦公室)。

▲ 前方左側為商設館(商業設計學系),後方左邊是土木館(土木工程學系),右側建築為莊敬大樓(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

▲ 學生活動中心,右側出口為 A7 門及 B1 門(體育園區主要出入口),橫跨新中北路後那棟藍白色的是力行大樓,為男生宿舍。

▲ 學生活動中心前廣場空拍。

▲ 接下來是體育園區空拍,影像中主要建築為體育館,右後方為室內游泳池。

▲ 籃球場,右下方是溜冰場,右上方是操場主要出入口,可惜風增強沒辦法拍操場空拍,到這邊基本上已經把能空拍的校園建物都拍完了!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223中原大學校園及校舍~空拍大景﹝桃園中壢﹞》

PANO_20210223_155706_MNYA
▲ 中原大學大草坪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感謝賞圖文,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不同視角欣賞中原校園。

對於空拍影像有興趣者,歡迎多逛本站的「空拍視角」圖文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