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沙蓮巷(近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中和平﹞

2021/03/02 3,976 1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林道 , 其他 , 台中

沙蓮巷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全長超過 5 公里起點始於台8線(中橫公路)21.5K 前,終點抵達往笛吹山、沙蓮山的山徑,主要為台電維護電塔與疏伐林木用途之道路,因此可歸類為保線路林道。本巷因腳踏車或越野車等挑戰難度高而又被稱之為「殺人巷」

此次目標為爬「沙蓮山西南峰」,順路記錄本巷。0K 起點海拔約 590 公尺,狹窄的柏油鋪面,一開始會經過住宅,過住宅後路況轉差,柏油也轉為水泥路面,短距離內快速爬升導致整體坡度很陡,上稜前最後大左彎轉土石路面,里程約 3.1 公里上稜,海拔約 910 公尺,左支線可通往沙蓮山西南峰,續行馬上可見一處開闊點,坡度上稜後才轉緩,再往前 200 公尺左右即抵達疏伐區,另有台電電塔塔基工程,假日似乎沒有施工,施工設備擺放於原地,現場無工人,最終僅探路約 3.7 公里,依照 OSM 圖資應該可抵達至 4.6 公里處,但實際上似乎還能在繼續前進。


▲ 沙蓮巷路線圖。

▲ 沙蓮巷&沙蓮山西南峰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228沙蓮巷近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台中和平﹞》

台8線(中橫公路)21.5K 前左側接沙蓮巷。

▲ 路口有沙蓮巷標示,狹窄的柏油路。

▲ 左彎。

▲ 民宅區,岔路取右。

▲ 離開住宅區,開始一路陡上。

▲ 由此開始路況轉差。

▲ 柏油路轉水泥路。

▲ 沿途有鐵板,似乎是將排水溝補平的用途。

▲ 路上一直有阿拉伯數字的記號與牌面,這邊是「2」,不知用途,但確定不是里程。

▲ 「3」記號。

▲ 一小段土石路,二輪驅動的高底盤車可通過。

▲「5」記號。

▲ 這裡也有鐵板,減速通過即可。

▲「6」記號,前方為上稜前最終的大左彎,水泥路在這個彎轉土石路。

▲ 還算平整的土石路,高底盤車可通行。

▲「7」記號。

▲ 上稜前最後一小段路。

▲ 支線路口,左接支線往沙蓮山西南峰與工寮,有「8」記號,一旁有空地可停車。

▲ 回拍上稜的最後一小段路。

▲ 沙蓮巷上稜線後的開闊點。

▲ 繼續往前兩百公尺會到疏伐區。

▲ 抵達疏伐區。

▲ 有林道的感覺囉!

▲ 快到高壓電線下方時發現有很多施工設備在這。

▲ 原來該處電塔塔基有工程正在進行,要施工至明年 7 月 13 日,假日沒有人員在現場。

▲ 我們決定開車到此迴轉就好,下車往前走一小段路看看。

▲ 施工用的流籠。


▲ 施工人員用的簡易廁所,我們探勘至此,接下來的沙蓮巷也都是土石路。



▲ 回程。

▲ 回程拍攝疏伐區,接下來看我們的空拍影像吧!

▲ 低空(約 30 公尺高)拍攝沙蓮巷上稜線的開闊點。

▲ 由開闊點上方可見上方疏伐區。

▲ 高空(約 80 公尺高)拍攝沙蓮巷上稜線的開闊點。

沙蓮山西南峰山頭。

▲ 升高後可見下方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天輪白冷吊橋以及大甲溪馬鞍壩。

▲ 高壓電是從台電大甲溪發電廠拉過來的。

▲ 然後由這個支稜拉到另一邊,疏伐區在空拍之下很明顯。

▲ 橫流溪流域。

▲ 沙蓮巷大概到前面一點的地方中止,前方山頭為笛吹山、沙蓮山、橫嶺山一帶。

▲ 沙蓮溪流域、源頭。

▲ 正在施作塔基的電塔與疏伐區。

▲ 最後拍的挖土機在下方。

▲ 空拍沙蓮巷。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228沙蓮巷、沙蓮山西南峰~空拍大景﹝台中和平﹞》

PANO_20210228_160653_MNYA
▲ 沙蓮巷、沙蓮山西南峰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