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內壢文化公園、內壢市區~空拍記錄﹝桃園中壢﹞

2021/03/16 2,228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內壢的文化公園全稱「文化兒童駕駛訓練公園」,位於台灣桃園市中壢區文化里,即內壢市區內,內壢車站西北方 1.1 公里處,走路過來路徑約 1.6 公里長,步行時間為 20 分鐘左右,建議搭公車或騎腳踏車會比較快!周圍由文化路(桃47線)、吉林路、長春三路及長春二路環繞,地下附設中壢文化收費停車場,有公共廁所,公園旁還有內壢非營利幼兒園及文化里集會所(里民活動中心)。公園內有兒童駕駛訓練跑道、溜滑梯、鞦韆等,另外彩色操場(跑道)及天幕籃球場是當地居民運動的好去處!

公園去年(2020 年)11 月 17 日才啟用,設備都還很新,地下停車場今年元旦(1/1)後才開始收費,這次下課後剛好來這附近吃飯,就安排了實際走訪及拍攝,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棒!除了剛提到的設備很新外,色彩繽紛適合孩童遊玩也是這個公園的特色!平面設有簡易廁所,地下室有比較高級的廁所可用,有好幾個出口可以聯絡平面公園。公園本身限重 4.5 噸。

除了實地拍照外,我特別做功課調查了附近的地景與禁航區,帶了空拍機來拍攝內壢文化公園及市區的大景,文末有空拍影像及影片等可以欣賞唷!先感謝大家賞圖文。

🗺 交通方式

🚗 開車到中壢文化停車場(公園下方),每小時收費 30 元,未滿 30 分鐘免費。公園周遭也有畫設汽車停車格可運用。
🛵 騎機車到公園周遭機車停車格停車。
🚲 YouBike 可停放在「內壢文化公園」站,位於文化路長春二路西北側公園旁人行道,可停放共 38 輛車(官網查詢車位)
🚌 公車可搭 208 至「吉林路口」站牌;或可搭 208、231A、232B 至「文化公園」站牌。


▲ 位置地圖。

▲ 有天幕設備的籃球場,下雨天也能打籃球。

▲ YouBike「內壢文化公園」站,可停放共 38 輛車。

▲ 文化路、長春二路路口,內壢車站過來會由這邊進入公園。

▲ 文化公園籃球場管理規則。

▲ 內壢非營利幼兒園入口,外車不可駛入。

▲ 內壢非營利幼兒園。

▲ 另外一邊是文化里集會所(里民活動中心)的停車場。

▲ 來到彩色操場(跑道)啦!這個地面上看就很吸睛了!從高空拍攝更是美~

▲ 我猜公園東北側的建築是可以當展示館的空間吧?

▲ 公園西南側的「宜誠登峰」住宅大樓。

▲ 桃園市公園禁止事項。

▲ 兒童駕駛訓練跑道。

▲ 溜滑梯、鞦韆。

▲ 有些空間正在施工。

▲ 健身設備。

▲ 終於走到另外一端,這邊是吉林路、長春三路路口。

▲ 中壢文化收費停車場出入口就在這一邊。

▲ 停車場每小時收費 30 元,未滿 30 分鐘免費。

▲ 沿著靠長春三路的人行道走。

▲ 另外一頭拍攝彩色操場。

▲ 公園本身限重 4.5 噸。

▲ 內壢非營利幼兒園及文化里集會所(里民活動中心)是合棟的。

▲ 東北側「文化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字樣。



▲ 這裡是通往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文化路)。


▲ 來下去停車場看看!

▲ 才啟用幾個月,停車場好新呀!

▲ 有尋車機、自動繳費機,很讚耶!

▲ 停車場的公共廁所,該有的設備都有!

▲ 指標很清楚,跟著走不會走錯!

▲ 再由文化路出口回平面公園吧!

▲ 除了地下停車場有廁所外,公園東北側籃球場旁也有簡易廁所可使用。接下來看空拍影像吧!

▲ 由東往西俯拍內壢文化公園。

▲ 公園附近最高的高樓就是「宜誠登峰」住宅大樓。

▲ 公園東北方的學校「私立有得雙語中小學」。

▲ 右下角為內壢成章二街第2停車場,內壢市區邊界其實挺好分辨,綠地與一大片樓房的交界就是了!

▲ 同時拍攝到甲蟲公園及後方的忠孝公園。

▲ 左下往右上分別是文化路及文化二路,中間夾著「宜誠鼎峰」住宅大樓。

▲ 長春路一帶,往西南方拍攝。

▲ 內壢市區有一大塊荒廢地,綠意盎然,遠方可見家樂福內壢店、宜得利家居中壢店以及日月光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廠。

▲ 畫面中央靠右些大致上是內壢火車站的位置,左上有拍到內壢高中的建築物,左下角是剛剛拍過的內壢成章二街第2停車場。

▲ 這次把地平線也拍入,但霧霾太重看不遠稍微可惜了些。

▲ 往北方拍,遠遠可見國道一號高速公路。

▲ 長春路及文化路路口空拍影像。

▲ 換到北方往南方俯拍內壢文化公園。

▲ 同個位置將鏡頭往上抬,往內壢火車站方向拍攝。轉個方向補個幾張照:







▲ 內壢文化公園空拍影像(一)。

▲ 內壢文化公園空拍影像(二)。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315內壢文化公園、內壢市區~空拍大景﹝桃園中壢﹞》

PANO_20210315_140548_MNYA
▲ 內壢文化公園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