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台北車站﹝台北中正﹞

2016/06/08 944 0 景點悠遊 , 鐵路悠遊 , 台灣 , 台北

臺北車站位於臺灣臺北市中正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臺灣高速鐵路以及臺北捷運的鐵路車站,也是臺北捷運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之交會車站,是三鐵共構的地下車站;站體周圍則有臺北轉運站等公路客運總站。不僅是北臺灣首要的交通樞紐,也是全臺灣規模且運量最大的鐵路車站,每日轉乘的旅客約50萬人次以上,總使用人次居於全球第25名。臺北車站於1891年7月5日設站,歷經多次遷移與改建後,現今的站體建築於1989年9月2日啟用,臺鐵局本部也設於此地;之後隨捷運、高鐵進駐,形成幅員廣闊的地下街區。車站周邊則有商辦、補習班聚集的臺北站前商圈。若再連結華山、捷運北門站、桃園國際機場捷運臺北車站等關聯設施之「臺北車站特定區」計算,其面積可達46.31公頃。最後我們從北門走到車站,拍完外觀就下地下道了,搭火車回家!

▲台北車站外觀。

▲台北車站外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