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梅岡、楊梅高中、落羽松秘境、社子溪~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2021/03/29 1,254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拍攝完高山頂山、埔心牧場那頭後,順著道路往西前進,可以發現到這個抬起的地形一路由東向西再轉西北延伸,高山頂台地南面是縱貫公路(台1線)走的谷地,埔心市區(靠東)及楊梅市區(靠西)就在其中,中間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分隔開兩鎮;而北面是逐漸緩降的台地,鄰近新屋、中壢。這篇圖文所空拍的地點皆位於台灣桃園市楊梅區,梅岡、楊梅高中、落羽松秘境是在高山里的南側,社子溪拍攝的段落為慈恩橋至老飯店橋(市道115號),位於水美里、上田里。

梅岡內有梅岡國宅,屋齡大概四十年左右,是有些老舊的社區了!國宅與楊梅高中運動場間有間梅岡福德祠,東側是一窪池塘,楊梅高中是梅岡上最主要的地標,全稱「桃園市立楊梅高級中等學校」(Taoyuan Municipal Yang Mei Senior High School),簡稱「梅高(YMHS)」,在 1948 年成立,初名「桃園縣立楊梅初級中學」;1951 年增設高中部並更名「桃園縣立楊梅中學」;1968 年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後初中部與高中部分別獨立,高中部改制為台灣省立楊梅高級中學;2000 年學制改制,定名「國立楊梅高級中學」;2018 年 1 月 1 日,改隸桃園市政府轄,更名為「桃園市立楊梅高級中等學校」。

繼續往西北方向前進,順高新街沿途會經過鵬程萬里社區,再來抵達落羽松秘境,基本上落羽松(落羽杉)秋季 11 月開始會葉子會逐漸轉黃,冬季 1 月後再由黃轉紅,秋冬季是欣賞的最佳時間點,我們春季來看時最佳狀態已經結束了!只剩一點紅色。該秘境旁有間福德祠可拜拜祈求平安與休憩。接著往西北方向走,即行高新街210巷就能下到社子溪邊,再來拍攝社子溪的空拍美景!


▲ 位置地圖。

▲ 正下方為梅岡國宅與楊梅高中運動場間的梅岡福德祠

▲ 楊梅高中運動場。

▲ 楊梅高中校舍,近年校舍改建,舊的悅知樓和迎曦樓有 52 年歷史了!原建物已拆除,目前施作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新的大樓將有五層樓,包含包含 33 間普通教室、行政辦公室、保健室及廚房等空間。

▲ 一旁的梅岡池塘,優養化很嚴重,水體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含量過多,呈現綠色。

▲ 由梅岡國宅這邊向西拍攝鵬程萬里社區。

▲ 梅岡國宅空拍影像。

▲ 由楊梅高中西南方空中拍攝整個校園。

▲ 往左邊補拍日新樓,一旁就是梅岡國宅。日新樓是後來新建的教學大樓,設備比靠校門口的校舍新。

▲ 下方為梅高路(桃79線),右下方是高獅路。

▲ 社子溪右岸的稻田反射天空的光影。

▲ 下方梅高路(桃79線)跨越社子溪的月眉橋。

▲ 楊梅火車站後站一帶,空地是桃園市立楊梅棒壘球場。

▲ 楊梅高中對面的梅岡小徑,是學生上下學常走的捷徑。

▲ 由這條路能更快下山往楊梅車站,僅供步行。

▲ 楊梅落羽松秘境,不大片,後方就是鵬程萬里社區。

▲ 拍完這邊落羽松秘境後就要下到社子溪旁拍攝了!

▲ 社子溪空拍影像,往楊梅後站一帶拍攝。

▲ 社子溪空拍影像,往老飯店橋(市道115號)方向拍攝,這裡右岸堤防與道路都是新建的,道路全新鋪設尚未通車。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326梅岡、楊梅高中、落羽松秘境、社子溪~空拍大景﹝桃園楊梅﹞》

PANO_20210326_162030_MNYA
▲ 梅岡、楊梅高中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