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士林產業道路(近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周遭空拍影像﹝苗栗泰安﹞

2021/03/31 890 2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其他 , 苗栗

士林產業道路(士林~松永山,全長約 7.6 公里,苗栗縣泰安鄉的一條產業道路起點始於士林聯絡道旁,有兩條分支最終皆會接回,第一個分支會行經士林國小校門,晚上回程時有經過,第二個分支沒走,行車錄影有完整字幕說明,再來會經過山晴野舍,為一處露營地,不久行經一個岔路後路況轉差,終點最後抵達松永山山腰的農地

這次目標為「松永山」,這座山是由馬那邦山向東南方延伸的一條支稜上的第一座山頭。我們只記錄到約 7.2K 處登山口岔路,右上無法開車之水泥路通竹林,是爬松永山的路徑。產業道路最後一段路路況轉差,左右雜草往道路中央生長,除此之外路面堆積物也多,甚至可能有掉落的枯枝、倒木擋道。我們在登山前用空拍機拍了周遭的空拍影像,包含了松永山、士林產業道路、大安溪、馬克縱走連稜等地標、路徑與山稜都有拍到!相當壯觀,敬請欣賞。


▲ 士林產業道路&松永山路線圖。

▲ 士林產業道路&松永山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327士林產業道路近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苗栗泰安﹞》

▲ 在士林產業道路上往左拍攝大安溪,這時海拔高度還不高。

▲ 第二個分支接回點,接下來就沒有分支了!這次拍照從這邊開始拍,前面的路可參考行車錄影。

▲ 路途很多農耕地,還意外發現當地農人或遊客在水泥擋土牆上青苔刻上「今年缺水」、「農民很苦」等字樣,真令人難過!

▲ 路途上一直有「天晴」的指標,此產業道路是通往山晴野舍的主要聯絡道路。

▲ 山晴野舍大門口,右上續行士林產業道路。

▲ 岔路取左。

▲ Google 街景圖只拍攝到這裡,前方過一個岔路後路況轉差。

▲ 這段路以前似乎是土石路,後來才鋪上水泥,結果似乎有些荒廢了...

▲ 遇上倒木,有人清理過,車輛需靠左繞行通過。

▲ 近拍。

▲ 回頭拍,一旁有水塔。

▲ 續行,落葉堆積物很多。

▲ 前方右轉抵達登山口岔路。

▲ 左路為士林產業道路,估計還有四百公尺才抵達路底,右上可爬松永山

▲ 右上步行一小段路往左有大景,可看下方士林攔河堰。

▲ 爬完山我往士林產業道路路底走一小段路。

▲ 這段看起來比前面都新,微微上坡,看空拍畫面應該是通至最終農耕地。

▲ 馬那邦山(後方靠左山頭)與松永山(前方靠右山頭)間的連稜。

松永山山頭,其實有左右共兩個小山頭組成。

▲ 士林產業道路最終走的山腰路。

▲ 士林產業道路周遭的農耕地。

▲ 這角度可見山下大安溪上的士林攔河堰。

▲ 往大安溪下游拍攝,右側山稜是大克山~司令山連稜。

▲ 司令山~馬那邦山連稜,這段連稜很長。三座山連稜是山友常稱呼的馬克縱走連稜。(馬那邦山的「馬」、大克山的「克」)

▲ 後方山頭是馬那邦山,前方山頭是松永山;左側黃色裸露區是士林產業道路路底耕地,右側黃色裸露區是松永山登山口岔路。

▲ 讓空拍機往河谷方向移動些,再次拍攝馬克縱走的連稜,大安溪這邊看特別陡峭。

▲ 山坡下大安溪右岸聚落為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的士林、中間、蘇魯部落;對面大安溪左岸聚落為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桃山部落。

▲ 山下畫面左側之聚落為象鼻部落,位於大安溪右岸,屬於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



▲ 三張俯瞰士林產業道路周遭耕地的空拍影像。

松永山東面影像,影像右後方為馬那邦山。

▲ 從同個位置拍攝大安溪及馬克縱走連稜。

▲ 另外一側是大湖溪流域,畫面中央靠左一些是細道邦的大山壁。

▲ 大安溪支流向源侵蝕的現象。

▲ 這個山谷下去就是象鼻村了!對面是中象道路一帶的耕地。

▲ 空中俯瞰山晴野舍,假日不少車輛及帳棚。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327松永山、士林產業道路、大安溪、馬克縱走連稜~空拍大景﹝苗栗泰安﹞》

PANO_20210327_160424_MNYA
松永山、士林產業道路、大安溪、馬克縱走連稜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