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下午的埔心~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2021/04/08 1,201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埔心行政區是位在 🇹🇼 中華民國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埔心是傳統地域名稱,本名為草湳坡,原稱草湳陂,其範圍涵蓋瑞塘里永平里埔心里仁美里光華里金龍里四維里。交通方面有台鐵車站🚉 埔心車站」,還有台一線(縱貫公路)通過,往東北通往平鎮中壢市區,往西南可通往楊梅市區,埔心市區有桃73線區道還能向東南通往隔壁行政區龍潭桃72線區道可一路向西北通往隔壁行政區新屋,從古就是台灣南北交通重要的通道,現今東南西北交通發達,為楊梅區三大重點地區(由東到西:埔心、楊梅、富岡)。楊梅區人口接近 17 萬人,埔心地區預估至少有其中的 5 萬以上,也就是接近三分之一。

這是家鄉空拍計畫,站長喜歡像這種介於鄉村與城市間的城鎮,住宅與綠地的數量恰恰好,不會太擁擠也不會太荒涼且不便,加上交通發達、氣候也不錯!舉例來說,颱風不容易直接登陸、地震引響低、沒有火山、台地不太淹水、東北季風影響中度,長年(超過二十年)住下來還算是宜居的好地方!只是美食不太多且有些貴,我有寫過不少埔心美食大家可以參考,楊梅埔心離平鎮、中壢都還算近,可以彌補這方面的缺點啦!上次早晨拍攝空中大景,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我有動力再次拍攝!這次選擇在下午時段拍,斜斜的陽光地景更有立體感,且天氣很棒!藍天搭配陽光,霧霾量很少,大氣乾淨好拍攝,補了不少上次沒拍到的地方,先感謝大家賞圖文囉!


▲ 位置地圖。

▲ 從埔心福德街一帶往平鎮方向拍,鎮興里、平鎮里的田園風光(我有拍過空拍唷!來看看吧!)真的很不錯!

▲ 東方山脈是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和海岸山脈並列的台灣五大山脈之一,東以蘭陽溪斷層谷與大甲溪上游縱谷與中央山脈分界,台灣最北方的山脈,呈現東北至西南走向。

▲ 下方是私立治平中學,上下課時間常常讓福德街大塞車,這當地人都知道~

▲ 以前眷村拆除後留下很多地,部分土地改建埔心公園與國宅。

▲ 前面是光華二村國宅社區,後方是華府DC社區大樓。

▲ 埔心火車站前站一帶,是埔心的市中心。

▲ 福德街接出台1線縱貫公路

台1線縱貫公路往平鎮、中壢方向。

▲ 瑞埔國小。以上都是在福德街一帶上空拍攝周遭,接下來是在茶業改良場上空拍攝周遭~

桃73線(中興路),左往埔心市區、右上往龍潭方向。

▲ 茶業改良場這邊往埔心市中心拍攝。

▲ 茶業改良場這邊往文化街、四維路、萬大路一帶拍攝。

▲ 茶業改良場這邊往福羚路、瑞塘國小、瑞坪國中一帶拍攝。

▲ 茶業改良場這邊往上方工業區拍攝,遠遠後方是乳姑山、平遍山一帶。

▲ 左方是佛恩寺、右方是茶山步道。

▲ 福羚路靠近佛恩寺一帶。

▲ 左方建築物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圖書館。

▲ 埔心五福公園及停車場。

▲ 公園一旁就是五守新村社區。

▲ 福羚路周遭社區與住宅。

▲ 瑞塘國小。

▲ 瑞坪國中。

▲ 四維公園,右上為華府DC。

▲ 四維公園。

▲ 四維公園上方往四維路拍攝。

▲ 四維公園上方往五守新村社區拍攝。

▲ 四維公園上方往茶業改良場拍攝。

▲ 四維公園上方往福羚路周遭拍攝。

▲ 四維公園上方往瑞塘國小、瑞坪國中拍攝。

▲ 四維公園上方往萬大路、瑞福街一帶拍攝。

▲ 影像中央是桃園市私立萬駿汽車駕駛人訓練班。

▲ 遠方一堆貨櫃的地方是中航物流(怡聯前場)。

▲ 四維公園上方往高山頂方向拍攝。

▲ 四維路,即四維形象商圈,往台1線縱貫公路方向。

▲ 四維路,即四維形象商圈,往文化街、五守街方向。

▲ 四維路垂直俯瞰影像。

▲ 光華二村國宅社區垂直俯瞰影像。

▲ 埔心的市中心,桃73線(中興路)、福德街周遭。

▲ 下方是瑞埔國小,這次從校門口這邊的上空拍。

桃73線(中興路)與文化街(綠地下方:四線道下的巷子)、中興路166巷(綠地下方:上方四線道)相接處。中興路166巷不久就跟文化街相接,往四維路、五守街那段都是文化街囉!

▲ 埔心市中心旁最大片的綠地,已經有國宅正在新建了!左側三角地上的是桃園市立圖書館埔心分館。

▲ 文化街、四維路一帶。

▲ 由光華二村國宅社區上空拍向華府DC社區大樓。

▲ 下方是埔心市場一帶。

▲ 由光華二村國宅社區上方拍埔心火車站。

▲ 由光華二村國宅社區上方拍向遠方的平鎮、中壢。

▲ 台鐵縱貫線鐵路與台1線縱貫公路往平鎮、中壢方向。

▲ 靠近拍攝埔心火車站,當然鐵道上方是禁航區,有保持安全距離 😉。

台1線縱貫公路與台鐵縱貫線鐵路往楊梅市區方向。靜態影像看不夠?動態影像更美!請見下方: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406下午的埔心~空拍大景﹝桃園楊梅﹞》

PANO_20210406_162523_MNYA
▲ 下午的埔心福德街~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謝謝大家欣賞圖文,歡迎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看到埔心之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