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象鼻部落、象鼻大橋、象鼻吊橋~空拍記錄﹝苗栗泰安﹞

2021/04/20 1,334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苗栗 , , ,

象鼻部落(Mepuwal)位於台灣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在大安溪右岸海拔約 600 公尺的山腳台地,為泰雅族部落,由於歷史上受地形阻隔,較不容易受外頭勢力與文化影響,因此保有非常傳統的泰雅族兩大文化 - 紋面和織布,是台灣紋面老者最多的部落之一。村落旁有座山,由東南邊遠望山峰,山形猶如一隻大象的頭部,日治時期日警佔據山頭,稱此地為象鼻。民國後象鼻村成立,因該聚落位於象鼻山下而定名為「象鼻社區」。

從士林方向過來,可走大安溪左岸東崎道路往上游前進,不久左接中象道路過象鼻大橋抵達村落,另可選擇走大安溪右岸士象聯絡道路直達村落,但路況不佳且落石多比較不建議走。若從大湖方向過來,走苗61線到中興(細道邦)後右接中象道路,翻越稜線後一樣可抵達村落。大安溪上頭除了有象鼻大橋聯絡左右岸,還有一座象鼻吊橋,僅供步行,該吊橋還能連接象鼻古道,遊客可以來此踏青郊遊。這篇文章就帶給大家這一帶的空拍影像。


▲ 位置地圖。

▲ 透過空拍機的視角,整個象鼻聚落都在影像中啦!右側為大安溪。

士象聯絡道路連接中象道路

▲ 往下游拍攝大安溪,左岸有東崎道路,右岸有士象聯絡道路,左岸道路路況較佳。

▲ 象鼻部落內的象鼻國小。

士象聯絡道路的士象一號橋。

大安產業道路中象道路(象鼻大橋)

中象道路(象鼻大橋)跨越大安溪溪床。

▲ 由另一個角度欣賞象鼻國小。

▲ 象鼻吊橋。

▲ 部落內有露營區。

▲ 以及不少農耕地。

中象道路(象鼻大橋)與象鼻吊橋同框。

▲ 空拍靜態影像到這裡,另外還有動態影像(影片)可欣賞唷: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417象鼻部落、象鼻大橋、象鼻吊橋~空拍大景﹝苗栗泰安﹞》

PANO_20210417_142446_MNYA
▲ 象鼻部落、象鼻大橋、象鼻吊橋~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