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士象聯絡道路(士林壩~象鼻部落,附路線圖、航跡圖、GPX)﹝苗栗泰安﹞

2021/04/21 1,073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苗栗

士象聯絡道路是聯絡士林村與象鼻村的聯絡道路,全長近四公里,全線皆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境內,依照里程牌由大安溪右岸上游至下游為順樁方向,起點始於泰安鄉象鼻村象鼻部落,接中象道路,靠近士林壩時進入士林村,終點抵達泰安鄉士林村蘇魯部落,接一般道路。該道路作為大安溪左岸東崎道路之替代道路,落石多且路況較差平常不建議通行,主要為象鼻部落、士林部落、中間部落及蘇魯部落間的聯絡道路。

這次登山目標是「象鼻山」,順道記錄本聯絡道路,記錄起點始於泰安鄉士林村士林壩,逆樁方向順大安右岸上溯,沿途會經過象鼻山登山口、士象一號橋,記錄終點最後抵達泰安鄉象鼻村象鼻部落,記錄里程約 2.3 公里。


▲ 士象聯絡道路(士林壩~象鼻部落)路線圖。

▲ 士象聯絡道路(士林壩~象鼻部落)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417士象聯絡道路(士林壩~象鼻部落)行車錄影(2倍速)﹝苗栗泰安﹞》

▲ 由中47線終點處後左轉入士林壩,走壩上道路跨越大安溪。

▲ 接士象聯絡道路,左往士林部落、中間部落及蘇魯部落,右往象鼻部落,我們取右。

▲ 士林壩到象鼻部落這段路禁行大客車。

▲ 建議走左岸東崎道路,這段路容易有落石。

▲ 才剛剛左彎,路邊馬上出現大量的落石,一旁牌面也都是注意落石的警示。

▲ 大大小小的落石覆蓋了半個車道。


▲ 清理過的倒木。



▲ 橋梁。


▲ 左為象鼻山登山口,右通大安溪右岸的農莊。

▲ 士象一號橋,西元 2011 年(民國 100 年)10 月竣工。

▲ 抵達象鼻部落,接中象道路

▲ 路口指標。

▲ 回頭才發現士象聯絡道的 0K 起點牌,路上也有看到里程牌的背面(逆樁方向看不到里程)。由於這段路落石太多,被列為施工道路,為維護安全建議改道(實際無管制)。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