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平鎮里大庄伯公﹝桃園平鎮﹞

2021/04/21 516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大庄伯公位於台灣桃園市平鎮區平鎮里,一旁就是老街溪上游之大坑缺溪,且為「大坑缺溪健行步道」必經地標,這條步道全長約 1.5 公里,很適合散步、騎單車。除了順著大坑缺溪右岸步道進入,還能從桃72線(南平路二段)轉入南平路二段32巷抵達此福德祠,巷口有鎮安宮尋左側進入,路程約半公里,巷子很狹窄請勿開車進入。

客家人稱土地公為「伯公」,而平鎮舊稱安平鎮庄又是客家大庄,因此稱「大庄伯公」,該福德祠內有兩尊土地公神像,稱「雙伯公」。這間福德祠是平鎮里的信仰中心,據傳有 200 多年歷史,西元 1971 年(民國 60 年)有重新整修過,而後天公爐拜亭與迴廊擴建則是西元 2010 年(民國 99 年)完成。因為遠離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且進入之道路狹窄,車輛也沒辦法進來,成為遠離塵囂、當地居民清幽的休憩處。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由南側(上游)拍攝大庄伯公。

▲ 由北側(下游)拍攝大庄伯公。

大坑缺溪健行步道會穿越伯公前方迴廊。

▲ 金爐旁置放了很多椅子,是當地人泡茶聊天的好去處。

▲ 晚上燈火通明。

▲ 布告欄。

▲ 香爐。

▲ 南平路二段32巷巷底。

▲ 國泰民安石碑。

▲ LED 資訊面板就有告知是雙土地公了~

▲ 另外還會顯示正確時間,凌晨沒有人很適合拍攝。



▲ 樂捐芳名錄。


▲ 金爐。

▲ 面對伯公左側的石獅子。

▲ 面對伯公右側的石獅子。

▲ 金爐重建與環境美化樂捐芳名錄。

▲ 整修樂捐芳名錄。

▲ 大庄伯公旁的簡易公共廁所。

▲ 大庄伯公北側有萬福橋可跨越大坑缺溪至左岸,可一路通至平德路。

▲ 由萬福橋西側(左岸)回拍大庄伯公。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