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阿姆坪生態園區(石門水庫大旱景象)﹝桃園大溪﹞

2021/04/27 668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阿姆坪位於台灣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為大漢溪中上游(石門水庫集水區)右岸,是原來大漢溪與三民溪匯流地旁的河階台地,上頭有生態公園及遊艇碼頭。附近知名的景點有下游一點大溪坪、溪尾坪的水底土地公廟(復源宮)、上游一點的阿姆坪舊碼頭以及對岸的薑母島。薑母島是枕頭山山腳的聚落,有枕頭山碼頭,實際上並非與陸地隔絕的島嶼而是一處半島,是紅極一時的台灣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所杜撰的名稱,目前因為缺水影響出入而畫上「SOS」向政府求助,根據新聞媒體報導會在後山開闢路況較好的產業道路供住戶進出使用。

此次遇上台灣百年大旱,來「阿姆坪生態園區」走走並拍攝記錄,另外也有做一次完整的空拍記錄。由台7線(北橫公路)往山區(順樁方向)過百吉隧道後右入承恩路,左接入石門水庫環湖公路,不久右轉入環湖路二段548巷後抵達阿姆坪停車場,可免費停車,現場無管制。平日人潮不多,很清幽的環境,適合全家踏青郊遊的地方。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水域安全注意事項。

▲ 逢台灣百年大旱,阿姆坪前方水域乾涸。

▲ 公共廁所。


▲ 石門水庫旅遊導覽圖。

▲ 阿姆坪上頭的湖濱大飯店,已經停業多年,成了知名的廢墟。


▲ 草皮綠意盎然。





▲ 由原來的岸邊拍攝水庫儲水區域,整片的泥濘露出,看來淤泥也是挺嚴重的。

▲ 原來的遊艇碼頭就在這邊。

▲ 對面就是枕頭山一帶,岸邊稱為薑母島。


▲ 回拍。

▲ 拉起封鎖線不讓遊客往下走。

▲ 因為水都乾了~碼頭也移走了!

▲ 這邊可以坐著看水庫乾涸景象。






▲ 原本水可以沖上來這邊。

▲ 涼亭。

▲ 相機拉近拍攝薑母島。

▲ 前方乾河許久,已經長出綠草。

▲ 連原先濕潤的泥土地都乾燥到揚起沙塵。

▲ 這邊可是大漢溪主流呢!根本沒水了!

▲ 往新柑坪山一帶拍攝。

▲ 再拉近些,可見牛背石

▲ 裸露的岸邊。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