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復源宮﹝桃園大溪﹞

2021/04/28 558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

復源宮位於台灣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這裡傳統地名為溪尾坪、大溪坪,主神為土地公,是一間福德祠。由石門水庫環湖公路轉入環湖路二段380巷,可於巷底前右側看見福德祠。這間廟供俸兩尊土地公神像,其中一尊是後來才移過來的,在原來神尊下方的神案,其原先是在石門水庫水域下的小土地公廟內,西元 1963 年時水庫動工,廟身逐漸被淹沒,於是在之前就將神尊移祀至這裡。

那間小土地公廟每逢石門水庫枯水期就會露出,廟身以石塊雕壘、僅兩台尺高,其有許多稱呼,如:阿姆坪土地公廟、水庫底土地公廟、水底土地公廟、水中土地公廟等,前一次受到廣大民眾關注是西元 2015 年,當時媒體大肆報導,附近夢幻草原也完整重現,吸引許多遊客來訪。原來走環湖路二段380巷至巷底後左側下庫區就可直通這間小土地公廟,但因為近期施作「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而無法徒步進入。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來到環湖路二段380巷巷底前最終民宅的路口,右側可見復源宮。

▲ 由左側拍攝復源宮。


▲ 金爐。

▲ 香爐。

▲ 正面拍攝復源宮。

▲ 正面拍攝復源宮(廣角)。

▲ 右側通道。

▲ 由右側拍攝復源宮。


▲ 有兩尊土地公神像。

▲ 復建工程樂捐芳名錄。

▲ 由內往外拍攝。

▲ 廟內廣角照。

▲ 廟右側很古老的石碑,應該是以前的芳名錄,上頭刻有不少姓名。

▲ 這條向上的水泥路通私人住宅。

▲ 回拍。

▲ 探路往石門水庫水域下的小土地公廟,續行環湖路二段380巷吧!

▲ 回拍復源宮。

▲ 環湖路二段380巷巷底,右側往墳墓區。這裡本該左下進入庫區,但因為施作「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而無法徒步進入。

▲ 空拍復源宮。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