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鎮興里中興福德祠﹝桃園平鎮﹞

2021/04/30 660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中興福德祠位於台灣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其又名「中興伯公」「鄧屋伯公」「田頭伯公」,主神為土地公,客家人稱土地公為伯公。靠近桃73線(中興路平鎮段)南豐路路口,上下班時間這條南豐路常因為靠近平鎮工業區的關係擠滿車輛,加上路幅又窄,該路口相當容易發生車禍,來訪需特別注意來往車流。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敘述,本福德祠原先是位於大樹下的石頭伯公,很多伯公最早都是這樣立下的,且一旁有本境神祗之香位,當地居民將其俗稱為地基主。日治時期大正初年才改建為小祠。後因附近路段開發,西元 1991 年(民國 80 年)重建為現今福德祠的規模。西元 1994 年(民國 83 年)福德祠旁原祭祀地基主之香位改建為水泥結構。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由此進入中興福德祠,左側為桃73線(中興路平鎮段)南豐路路口。


▲ 香爐。

▲ 正面照,應該是因為怕被偷竊物品而用鐵柵欄關起來,只能透過縫隙一探內部。

▲ 廣角照。

▲ 金爐。

▲ 面相福德祠左側有本境神祗之香位,即地基主。

▲ 一旁的樂捐芳名錄。

▲ 由中興福德祠旁拍攝路口。

▲ 福德祠前方有加蓋遮雨棚。

▲ 土地公神像為石雕的,後頭有彩繪麒麟浮雕。

▲ 祠內廣角照,左右各有一面樂捐芳名錄。

▲ 由路口往回拍中興福德祠。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