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疫情下的中原夜市(傍晚拍攝)﹝桃園中壢﹞

2021/05/14 772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仔細一想我還沒有以中原夜市為主題直接寫一篇文章,沒想到第一篇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寫的。台灣在全球 COVID-19 肆虐下仍守住超過一年的時間,本土零確診保持許久,讓台灣民眾能繼續保有正常的日常生活,學校、公司都可以正常上課上班,外出吃飯、朋友聚餐也沒問題,大眾運輸等人多場所仍要戴好口罩,國內旅遊則在這段時間內蓬勃發展。不過近來開始出現變數,本土案例開始明顯增多,社區感染也開始現身,台灣已經正式進入第二級警戒,也就是停辦 500 人以上之戶外活動、室內 100 人以下活動停辦、雙鐵禁止飲食等規定開始實施。新聞媒體也開始報導夜市人潮減少的現象,剛好 5/13(四)站長上晚課,傍晚七點左右經過中原夜市順便記錄疫情下的狀況,人潮比起過去只剩三至四成,但也沒有所謂「空蕩蕩」這麼慘,攤家還是有生意的,畢竟學校沒有停課或開始遠距,加上附近住戶也多,餐飲等需求仍在。


▲ 實踐路80巷口往日新路跟實踐路交岔路口方向拍攝,這裡是中原夜市的精華路段,平常人車擠滿滿水洩不通!

▲ 中原夜市核心「日新路」,左右兩側攤家都有出來擺攤,還有人潮但比過去少很多。

▲ 現在基本上都是戴口罩逛夜市,不能像以前買好就能邊走邊吃邊跟朋友聊天了!必須將食物外帶回家吃。

▲ 來到日新路接近一半的地方,回頭拍回實踐路、中原大學教學樓。

▲ 日新路接近一半的地方往中山東路二段、中壢後站方向拍攝。

▲ 實踐路往大仁四街口拍攝。

▲ 實踐路往實踐路80巷口拍攝,觀察下來八成左右的人都有戴上口罩,只有少數人沒戴口罩。

以上為歷史做個記錄,僅供參考。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