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石門水庫園區道路(大灣坪~中線管制站)&旱象照片﹝桃園大溪、龍潭﹞

2021/05/19 1,311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桃園 ,

石門水庫園區是水庫大壩一帶的區域,所屬行政區包含桃園市大溪區與龍潭區,內有南苑生態公園、溢洪道、楓林步道、大壩紀念碑、嵩台、大壩碼頭。關於售票,行人不收費,車輛進入須收費,針對車種大型車收 300元、小型車收 80元、機車收 30元,售票時間分別是:冬令(11 月 1 日至次年 4 月 30 日)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8 時至 17 時;冬令假日及夏令(5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每日 8 時至 18 時。

石門水庫園區每年 11 至 12 月是賞楓好時機,靠近高線、楓林步道一帶。園區有四個出入口管制站或稱收費站(坪林、大灣坪、高線、中線),這次趁著傍晚免收費快速通過,由大灣坪管制站開始記錄,中途穿過大壩,最後從中線管制站離開。過程中記錄下疫情升溫時園區內的情形以及水庫現在極度乾旱的狀況。隔天(5/17)果然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園區公告到 5/28 暫停開放。


▲ 石門水庫園區道路(大灣坪~中線管制站)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516石門水庫園區道路(大灣坪~中線管制站)行車錄影(2倍速)&旱象照片﹝桃園大溪、龍潭﹞》

▲ 順著環湖公路從大灣坪管制站進入石門水庫園區,剛好過下午六點已經免收費。

▲ 由這邊到龍潭、楊梅一帶其實比較快,當作捷徑!等等順便拍個水庫乾旱景象。

▲ 來到石門水庫碼頭停車場,上方已經改成觀景台。

▲ 由石門水庫碼頭停車場上方拍向大壩碼頭。

▲ 遊艇都停在下方,看來是暫停營運的狀況。

▲ 水量應該是我看過最少的一次。

▲ 往大壩碼頭的道路。

▲ 現在停車是往底下開。

▲ 繼續往大壩前進吧!短暫停留快拍就走,疫情期間最好不要接觸到人。

▲ 左轉過石門水庫大壩往中線管制站,右路往坪林管制站(收費站)可接台4線。

▲ 正下方是石門水庫溢洪道。

▲ 右側為大壩嵩台,這裡人挺多的。

▲ 由嵩台前廣場邊拍攝水庫蓄水區。

▲ 水位真的降得非常低,這裡是大漢溪原來的溪床。

▲ 上方為佛陀世界。

▲ 大竹坑一帶已經完全乾涸。

▲ 疫情下大家都有戴口罩,不過人真的有些多。

▲ 左往大壩紀念碑,右下是民富街,先繞紀念碑後回來由右路離開。

▲ 大壩紀念碑,上方水位顯示 209.38 公尺,蓄水量歷史第二低。

▲ 原路回頭,左下民富街。

▲ 民富街。

▲ 中線管制站(收費亭),由此離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