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竹36線及西坑道路越稜點、下橫坑山、芎蕉窩~空拍記錄﹝新竹芎林、關西﹞

2021/05/24 679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

這次我們來到竹36線西坑道路的越稜點,這裡位於下橫坑山西北側的鞍部,行政區屬於新竹縣內,稜線以北為關西鎮、以南為芎林鄉,由東至西有雞寮坑山、下橫坑山、芎蕉窩、牛欄窩山、中坑山、飛鳳山等山形成一個連稜,屬於飛沙縱走的一部份,這個縱走從飛鳳山出發,可一路爬到沙坑山(路線由西至東,在往南方轉向),是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我們在此處空拍,拍攝越稜點外也將直窩、下橫坑山、芎蕉窩一起入鏡做個記錄。

竹36線順著王爺坑溪溯溪而上,一直到其源頭,「直窩」走向是沿溪谷而上(直向),跟其他各窩(橫向)不同,才有了這個名稱。另外「芎蕉窩」的「芎蕉」是客家語中的「香蕉」,過去這片山坡地曾經種植香蕉而有這個名稱。而所謂的「窩」,就是淺山地帶三面環山一面開口的地形唷!下橫坑山海拔 470 公尺,上頭立有三等三角點 88 號、芎蕉窩峰頂上有 S150 三等控制點與導線點。


▲ 位置地圖。

竹36線養護終點牌,里程 6.7 公里,前方進入關西鎮銜接西坑道路

西坑道路往關西。

▲ 取左產業道路往芎蕉窩、牛欄窩山。

▲ 回拍,竹36線往芎林。

▲ 越稜點旁有公告,本區所植栽之喬灌木請勿任意破壞及摘取。

▲ 在竹36線越稜前的右側是下橫坑山登山口。

▲ 下橫坑山登山口,直線距離約 250 公尺左右。

▲ 接著來看空拍影像吧!飛高後往北方拍攝,鳳山溪流域。

▲ 在往西邊拍攝,可以看到飛沙連稜下橫坑山到牛欄窩山北側的地形。

▲ 芎蕉窩。

▲ 直窩,竹36線由這個山谷爬上來的。

▲ 下橫坑山。

西坑道路

▲ 下橫坑山西北方鞍部(竹36線西坑道路越稜點),往左的是竹36線、往下的是西坑道路

▲ 直窩與在往下整個山谷都屬於王爺坑溪的流域,最後在下方匯流大肚溪,接著進入頭前溪。

▲ 從空中拍攝直窩中的竹36線

西坑道路在下橫坑山北側(一)。

西坑道路在下橫坑山北側(二)。

▲ 由北側拍攝下橫坑山~芎蕉窩連稜,中間就是越稜點鞍部。

▲ 芎林、關西兩地間的地形阻隔,海拔約落在 400 公尺左右。

▲ 遠遠拍攝關西市區。接著是空拍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522竹36線及西坑道路越稜點、下橫坑山、芎蕉窩~空拍大景﹝新竹芎林、關西﹞》

PANO_20210522_170953_MNYA
▲ 竹36線及西坑道路越稜點、下橫坑山、芎蕉窩~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