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大山背山產業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美景﹝新竹橫山﹞

2021/05/29 1,385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竹 ,

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樂善堂~佛果山如來禪寺,全長約 3 公里東北端點始於豐鄉村樂善堂,接竹35-1線,中途經過重要岔路大山背山產業道路西南端點抵達豐鄉村佛果山如來禪寺,接二十分道路(四分壢~二十分),該端點取左一小段路可接竹35-1線。本產業道路全線皆為柏油鋪面,屬於農路,僅小型車輛、機車等可通行,聯絡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各個景點、農場、露營地等。

大山背山產業道路(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大山背山,全長約 1 公里起點始於豐鄉村橫山慈惠堂旁,接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終點抵達田寮村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柏油、水泥鋪面都有,路幅很狹窄、難會車,是通往山頂的產業道路。道路登頂前會經過涼亭岔路,取左不到一百公尺有個休憩涼亭,取右則是可見天壇寺大門,該寺廟不開放參觀,由左側續行上山可直達峰頂。大山背山(大崎棟)山頂海拔 705 公尺,立有由千岳俱樂部補的三等三角點5號及內政部的二等衛星控制點911號,還有一個大涼亭可遮陽遮風避雨,並擁有西面超廣超遠的視野,整個竹苗丘陵地都在可見範圍,景色極為優美。

此次特意繞來此路與山頂拍攝記錄,為了避開人群,特別選擇空閒平日早晨的時間前往,果然如預測完全無人,避免群聚又能自在賞景,真的賺到!下山前大概上午七點半,剛好有人開車上來我們就下山了!運氣不錯,下山就把整個農業區的產業道路記錄完畢,提供大家參考。

📝 相關文章:20210528大山背山(大崎棟)、天壇寺~空拍記錄﹝新竹橫山﹞


▲ 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大山背山產業道路 路線圖。

▲ 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大山背山產業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528大山背休閒農業區&大山背山產業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新竹橫山﹞》

竹35-1線順樁方向左入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記錄方向:東北→西南),前方為樂善堂

▲ 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東北端點,當作記錄起點。

▲ 路口有農路告示,因此路幅狹窄須注意駕駛。

▲ 大嬸婆的家手工窯烤麵包。

▲ 岔路取左,前方往高頂農莊餐廳。

▲ 左為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眺望觀景台。


▲ 左為大山背休閒農場小曠野,是有衛浴設備的露營區。

▲ 重要岔路到了!左下為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往佛果山如來禪寺)、右上為大山背山產業道路(往大山背山山頂)。我們先取右上上山。


▲ 岔路取左,右為櫻花步道可接大崎棟古道。大崎棟古道是由樂善堂出發登大山背山(大崎棟)的登山步道。


▲ 涼亭岔路取右,回來再去探左邊支線。

▲ 續行。

▲ 天壇寺(不開放)。

▲ 由左側續行上山可直達峰頂。

▲ 大右彎上稜。

▲ 上稜前左側有私人園區(鐵門關著)。

▲ 抵達稜線,快到了!

▲ 回拍最後一段路。

▲ 看到觀景台了!機車直達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

▲ 峰頂有觀景台,還有涼亭唷!

▲ 峰頂觀景台景色(左拍至右,第一張)。

▲ 峰頂觀景台景色(左拍至右,第二張)。

▲ 峰頂觀景台景色(左拍至右,第三張)。

▲ 峰頂觀景台景色(左拍至右,第四張)。

▲ 大崎棟古道由此上來。

▲ 涼亭很大,遮陽遮風避雨。

▲ 觀景台由此上去賞景。

▲ 景色廣角照,正前方是上坪溪(左)、油羅溪(右)匯流成頭前溪的位置。

▲ 山頂還有看起來像是基地台的設施。

▲ 千岳俱樂部補的的三等三角點5號基石在這裡。


▲ 廣場很大,車輛迴轉沒問題,建議大家若要開車上來請避開假日。來欣賞由相機拍攝的變焦照吧!

▲ 跨越上坪溪的竹東大橋(台3線),以及一旁內灣線鐵路的橋樑,當然還有台68線快速道路最後一段路。

▲ 往西方拍攝苗栗縣竹南、頭份,左下為位在新竹峨嵋的彌勒大佛。

▲ 竹南鎮沿岸的離岸風電機。

北窩道路

▲ 用 GoPro 拍縮時攝影,影片在行車錄影中。


▲ 台灣海峽上的船隻。

▲ 由於距離非常遙遠,海與天空的界線模糊不清,導致船隻看起來浮在半空中。

▲ 下方是北埔、峨眉一帶丘陵地。

▲ 新竹市。

▲ 竹東鎮。

台68線快速道路位於頭前溪左岸。

▲ 關西、橫山的丘陵地。

▲ 遠遠就拍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位於關西的高架橋,還有當天在關西服務區旁邊坡的火燒山。

▲ 九讚頭一帶,橫山國中。

▲ 下山囉!

▲ 回程來看看涼亭支線。

▲ 只有一小段水泥路。

▲ 路底就到一座涼亭,似乎有人在休息,不打擾直接迴轉離開。

▲ 回到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取右接續記錄往佛果山如來禪寺。

▲ 右上往橫山慈惠堂。

▲ 路左有一座涼亭。


▲ 昌祥果園。



▲ 曾家橘園。

▲ 岔路直走,右往茗霖居,看地圖可一路通北窩,為北窩道路


▲ 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西南端點接二十分道路。

▲ 二十分道路往右通二十分。

▲ 我們取左回竹35-1線,左上方為佛果山如來禪寺。

▲ 接竹35-1線,我們取右離開。

▲ 回拍路口。(END)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