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大山背山(大崎棟)、天壇寺~空拍記錄﹝新竹橫山﹞

2021/05/29 1,258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海拔 705 公尺,立有由千岳俱樂部補的三等三角點5號(原點遺失)及內政部的二等衛星控制點911號,還有一個大涼亭可遮陽遮風避雨,並擁有西面超廣超遠的視野,整個竹苗丘陵地都在可見範圍,景色極為優美。開車、騎車可從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接大山背山產業道路上山,里程約 2.4 公里(🎬 行車錄影參考);走大崎棟古道則是由樂善堂起登,主要走峰頂東北東方稜線,行約 1.4 公里可登頂,爬升約 250 公尺。我們一早來此空拍,本來只有西面的景色現在是 360 度無死角,除了拍攝峰頂山勢外,也把東側靠近山頭的天壇寺也一同拍攝了!這次空拍機起飛及飛行拍攝遇到技術障礙,幸好在涼亭排除問題,才得以有這篇文章及空拍影片的產生。


▲ 位置地圖。

▲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垂直俯瞰空拍影像。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西北方拍攝,可見頭前溪流域旁竹東、芎林、竹北、新竹市,下方為橫山市區。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東北方拍攝,下方是油羅溪,遠方可見關西(當天關西服務區旁山坡火燒山,可見上升的黑煙)。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東北東方拍攝,下方稜線就是大崎棟古道的路徑位置。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西南方拍攝,為天壇寺。

▲ 把角度往下調整拍攝峰頂東北東方稜線,也就是大崎棟古道走的稜線。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西南方拍攝,這次角度調高可見雪山山脈。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南南東方拍攝,下方為大山背山產業道路走的稜線,遠方可見鹿場大山(樂山)、五指山等好辨識的山峰。

▲ 角度往下調整,拍峰頂南南東方稜線。

▲ 稜線右側(西側)為北窩源頭。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西南方拍攝,可見新竹、苗栗淺山一帶的山峰。

▲ 空拍機在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上方往西方拍攝,遠遠可見苗栗的頭份、竹南市區。

▲ 天壇寺。

▲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山勢。

▲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山勢及西北方新竹市景。

▲ 慢慢往東南方飛遠,能把天壇寺一同拍入。

▲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山勢以及天壇寺。

▲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西側是懸崖,因此得以擁有好的視野。

▲ 大山背山(大崎棟)峰頂與油羅溪。

▲ 角度抬高再拍一張,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邊。接下來是更精采的動態影像(影片)分享,包含多次環繞山頂的絕美畫面: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528大山背山(大崎棟)、天壇寺~空拍大景﹝新竹橫山﹞》

PANO_20210528_064729_MNYA
▲ 大山背山(大崎棟)、天壇寺~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