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騎龍山、逃學步道、竹35線、尖筆窩~空拍記錄﹝新竹橫山﹞

2021/06/06 1,024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

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與南昌村的交界處,是油羅溪與上坪溪的分水嶺,有竹35線鄉道行經,道路越稜處東方矮山頭為騎龍山,山頂海拔 510 公尺,而山頭西南方道路旁為逃學步道入口,入口處有「上山喝咖啡」,提供咖啡與點心,設有戶外座位,景色佳。許多人在炎炎夏日會選擇一早走竹35線由逃學步道入口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也能反過來走),全程都在林蔭下相當涼爽,因此稱作「清涼步道」,長度近一公里。我們在這一帶空拍,除了上述提到的地標與景點,也拍了南邊尖筆窩一帶超美的梯田景緻,西南方相對遠的五指山、鵝公髻山也清楚可見。


▲ 位置地圖。

竹35線往瑞峰方向,S 彎道旁接著其支線竹35-1線(橫豐產業道路)

▲ 毬子山。

▲ 下方是騎龍古道走的山谷,竹35線在右側山腰。

▲ 由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為何這段竹35線被當作「清涼步道」了!

▲ 右下為逃學步道。

▲ 根據網上資料,逃學步道無法通至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盡頭無路要原路返迴。

▲ 上方是尖筆山。

▲ 比來山。

▲ 逃學步道入口和「上山喝咖啡」。

▲ 遠拍逃學步道入口和「上山喝咖啡」。

▲ 不同角度拍攝竹35線 S 彎道。

竹35線一路往西南方前進,最後接至縣道122號。遠方可見五指山、鵝公髻山等山峰。

尖筆窩道路

▲ 南昌,遠遠可見竹35線跨越上坪溪之瑞昌大橋。

▲ 尖筆窩的梯田。

▲ 飛更高拍竹35線的 S 灣。

▲ 還有竹35線越稜點。

▲ 騎龍山。

▲ 騎龍山往東邊之山稜東北側有不少建築物。

▲ 騎龍山與後面北方的層層山景。

▲ 大山背山。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604騎龍山、逃學步道、竹35線、尖筆窩~空拍大景﹝新竹橫山﹞》

PANO_20210604_063310_MNYA
▲ 騎龍山、逃學步道、竹35線、尖筆窩~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