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北窩道路(豐鄉~田寮,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新竹橫山﹞

2021/06/07 861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竹

北窩道路,全長約 5 公里東南端點位於橫山鄉豐鄉村四分壢,接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西北端點位於橫山鄉田寮村田寮,接竹33線。我將北窩這條貫通的聯絡道路直接統稱北窩道路,實際上北窩道路在「臺灣通用電子地圖」被標示在往聖雲寺的岔路到北窩一號橋,岔路前的路程被歸類為農路,過去為水泥路,現在全線皆為柏油路,可穿越大山背山至毬子山的稜線,聯絡豐鄉及田寮兩村落。海拔大致上由東南往西北順北窩下降,以往聖雲寺的岔路為分界,往山上路幅較窄、往山下路幅較寬,路況整體上還不錯。

這次要從騎龍一帶跨越山稜到田寮,因此決定探看看北窩道路,本來以為路況會非常糟,沒想到全線皆為柏油路,雖然一開始路幅有些狹窄,但多數路段路幅是寬敞的,由山上一路往下,沿途經過四季雲頂、田寮村靈樹聖王伯公、茗霖居、北窩星空等地點。


▲ 北窩道路(豐鄉~田寮)路線圖。

▲ 北窩道路(豐鄉~田寮)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604北窩道路(豐鄉~田寮)行車錄影(2倍速)﹝新竹橫山﹞》

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產業道路旁拍攝佛果山如來禪寺。

▲ 往大山背山方向左入北窩道路,路口有往「茗霖居」之標示。

▲ 先爬上大山背山至毬子山的稜線。

▲ 越稜點。

▲ 越稜後的岔路取左開始下山。

▲ 路面上有一些堆積物,應該是近期降雨所導致的。

▲ 看 Google 在 2015 年拍攝的街景,這段路都還是水泥路。

▲ 左為四季雲頂。

▲ 岔路取直。

▲ 柏油路感覺還算新,可能近幾年鋪設的,這段路幅挺寬的。

▲ 左為田寮村靈樹聖王伯公

▲ 開始 Z 字型下山。

▲ 這段路幅又變窄了~

▲ 左彎。


▲ 稍後右側為茗霖居。

▲ 這段路路幅特別窄,無法會車。

▲ 終於接到重要岔路,這其實是四岔路,左下跟直走都能下山,但直走為主線,路況較佳,我們選這條,右上道路往聖雲寺。

▲ 接下來就是寬敞的柏油路啦!坡度也沒像剛剛這麼陡了!



▲ 左側有農路里程牌,另一邊標有 0.5。

▲ 北窩二號橋。


▲ 北窩一號橋。

▲ 回拍北窩一號橋,右側為剛剛重要岔路左下道路接回。



▲ 有上方有間福德祠。

▲接竹33線,左往田寮國小、右往華山國中。

▲ 路口指標,本文所述之北窩道路由田洋街至北窩一號橋屬於田洋街75巷。

▲ 左轉後回拍北窩道路路口。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