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水車寮產業道路(八仙橋~志繼山東北稜,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新北三峽﹞

2021/06/14 1,659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北

水車寮產業道路,記錄里程約 4.5 公里記錄起點始於三峽區有木里八仙橋南端,接北114線記錄終點抵達三峽區有木里志繼山東北稜,接志繼山東北稜上的農路。本路線為志繼山東側水車寮、水車寮坑的產業道路,為柏油、水泥鋪面,越往山裡路幅越狹窄,下過雨後路面較濕滑要注意安全,路底為開墾地,種植果樹與茶樹為主。這條路是除東眼山林道外登志繼山的另一個登山路線,曾有人騎越野機車由水車寮產業道路至東眼山林道,可見土石產業道路或獵徑(off-road)是有通的,但大多是半荒廢或荒廢狀態。此外,路底農路在志繼山東北稜岔路取右後會到一處茶園,接著還能一路往東麓山前進,但一樣多數路段為半荒廢或荒廢狀態,且又是路幅極窄的土石路(off-road),因此也只有越野機車才有機會一路從水車寮產業道路騎至東麓產業道路,再由東麓口接回北114線。以上兩個路徑都可以步行探勘或登山,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此次「八仙橋~志繼山東北稜」記錄,由北114線逆樁方向左入,沿途會經過有木餐廳、雙福橋、四葉草休閒遊樂區、水車寮橋、萬華山路口、昊天門精舍、東和橋、集祥園、志繼山登山口(往東眼山方向)、果園,果園高點景色不錯,一旁為水泥路終點,接著轉土石路面,改步行走至志繼山東北稜岔路,左往開墾地,我們取右往東麓山方向,最終只探勘到一處茶園頂端,視野還不錯。


▲ 水車寮產業道路(八仙橋~志繼山東北稜)路線圖。

▲ 水車寮產業道路(八仙橋~志繼山東北稜)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611水車寮產業道路(八仙橋~志繼山東北稜)行車錄影(2倍速)﹝新北三峽﹞》

▲ 由北114線逆樁方向左入水車寮產業道路,右為八仙橋跨越大豹溪。

▲ 路口不是很明顯,由此進入。

▲ 路口右側為有木餐廳。

▲ 直走,右為雙福橋。


▲ 無名橋。

▲ 行經四葉草休閒遊樂區。

▲ 右為水車寮橋。

▲ 路右為手機基地台。


▲ 直走,右往萬華山。

▲ 最近午後雷陣雨頻繁,部分路段路面潮濕。


▲ 右為昊天門精舍。

▲ S 彎道,左側有民宅。

▲ 左側有落石。

▲ 東和橋。


▲ 取右,左為集祥園。


▲ 這段路坡度較陡,路幅窄又潮濕。

▲ 大左彎。

▲ 直行,右側似乎有民宅。

▲ 超大右彎。


▲ 岔路取右上行,左側通最終民宅,有鐵鍊。

▲ 柏油路底轉水泥路。

▲ 前方重要岔路口,我們順水泥路取右。(汽車基本上只能開到這,再往前沒有停車及迴轉空間)

▲ 水泥路續往志繼山東北稜岔路。

▲ 左側土石產業道路則是通往志繼山,可以當作這是除了東眼山林道外另一個登山口,曾有人騎越野機車由這裡至東眼山林道,可見土石產業道路或獵徑(off-road)是有通的,但大多是半荒廢或荒廢狀態,路況不佳。

▲ 稍微往內走進去些拍攝,一開始的路況還不錯,猜測裏頭有開墾地且尚未廢棄。

▲ 來探水泥路吧!

▲ 先經過一處果園。

▲ 果園視野挺好的,整個水車寮坑都能拍到。

▲ 剛剛水車寮產業道路就是從下方山谷爬上來的。



▲ 果園高點旁水泥路底。

▲ 回拍。

▲ 轉為土石路面,接無鋪裝的農路。我們速克達機車就在此迴轉,步行往內探勘。

▲ 一小段路就到稜線了!

▲ 志繼山東北稜岔路,左往開墾地、右往茶園與東麓山。

▲ 左路。

▲ 看樣子只有到這個開墾地。

▲ 右路,往這邊上去看看。

▲ 上坡處為防止車輛打滑還有鋪設兩道水泥路。

▲ 上來後轉土石路。

▲ 視野突然開闊,又出現兩道水泥路。

▲ 這裡是茶園高點,農路可一路往東麓山前進,但一樣多數路段為半荒廢或荒廢狀態,且又是路幅極窄的土石路(off-road),因此也只有越野機車才有機會一路從這裡騎至東麓產業道路,再由東麓口接回北114線。(參考圖資:Google 地圖有畫出細細的白線、OSM 則有紅色虛線標示)

▲ 茶園高點視野不錯。

▲ 遠方可見鹿窟尖、白雞山、雞罩山等。探完趕緊原路折返下山,天色昏暗不知道會不會下大雨(最後是沒下,運氣不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