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東眼溪源頭、北113線終點、外詩朗路底~空拍記錄﹝新北三峽﹞

2021/06/14 1,211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北 ,

這次要空拍的地點位於台灣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東眼溪源頭一帶。北113線終點處左續行東眼產業道路是在 2014 年鋪設柏油路且開通的,可抵達東眼山林道口[取左往東眼山]與桃119線起點處[取右回台7線北橫公路](新北桃園市界/志繼山西稜),當時為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打造全新的上山路線選擇,而外詩朗路則由台7乙線五寮一帶上山,最終會接到北113線終點處,同樣能上至東眼山區。這幾條路線都是本站在近幾年陸續記錄完成的,歡迎大家參考看看,不管您是登山、騎車、散步,多了解會讓您有更多新選擇唷!

而在北113線終點處後有個連續的大彎(髮夾彎),這是在東眼產業道路 2014 年通車前就有的,看來當初就有打算將北113線用高規格一路蓋到稜線上,當然最終政府是選擇用相對較不傷害環境的低規格方式,將東眼產業道路延伸蓋至稜線。在這樣海拔陡升的環境下要建造雙向共兩車道的馬路,可真是不簡單!除了要建造高聳的擋土牆,水土保持還要做得好才不會山崩,經費可想而知也會很高,這也難怪後來不再用如此高規格的方式蓋下去了!以前就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地點,也多次來訪兜風~現在有空拍機當然就要來用不同的視角帶大家看看啦!


▲ 位置地圖。

▲ 北113線6.718終點處。左接東眼產業道路是在 2014 年鋪設柏油路且開通的,是通往東眼山山區的選擇之一;右接外詩朗路則往台7乙線五寮一帶。

外詩朗路過去路況不好[請參考本站 2020 年拍攝之行車錄影],但看來近期有重新鋪設柏油,路況變得相當好。

東眼產業道路(原來是北113線預定路線)的髮夾彎,以前拍過很多次,樹木越來越茂密了!

▲ 當時只能到這,2014 年才將東眼產業道路開通至新北桃園市界/志繼山西稜,就能輕鬆開車或騎車至東眼山了!

東眼產業道路髮夾彎垂直俯瞰空拍影像(一)。

東眼產業道路髮夾彎垂直俯瞰空拍影像(二)。

東眼產業道路髮夾彎垂直俯瞰空拍影像(三)。

▲ 用空拍機拍攝外詩朗路,很明顯柏油是近期才重新鋪設。

北113線在東眼溪流域上溯(一)。

北113線在東眼溪流域上溯(二)。

北113線在東眼溪流域上溯(三)。

▲ 這張空拍影像可以比對現在(左)跟過去(右)用低與高規格新建出來的道路。

東眼產業道路順著山腰邀繞到另一側再上行至稜線頂。

▲ 遠拍東眼產業道路的髮夾彎。

外詩朗路空拍特寫照。

▲ 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接著來看兩分鐘的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611東眼溪源頭、北113線終點、外詩朗路底~空拍大景﹝新北三峽﹞》

PANO_20210611_124525_MNYA
▲ 東眼溪源頭、北113線終點、外詩朗路底~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