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國道三號高原交流道~周遭最新影像及空拍記錄﹝桃園龍潭﹞

2021/06/27 2,028 0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國道 , 區道/鄉道 , 桃園 , ,

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高原交流道」又稱「龍潭第二交流道」,位於台灣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鄰近渴望園區、小人國與六福村,遊客改由此交流道進出可疏通龍潭交流道的龐大車流量,原先工程設計為全套苜蓿葉形(四葉型)交流道,因占地面積大、工程及用地所需經費高等因素而難以推動,桃園市政府於 2015 年改採鑽石形布設重新提案,已於 2018 年 11 月 2 日動工,將於 2021 年 6 月 29 日完工通車。

高原交流道位於龍潭交流道及關西服務區間,故增設 1 組收費區,龍潭交流道及高原交流道間收費里程為 4.7 公里,高原交流道及關西服務區間收費里程為 3.2 公里。匝道上來後銜接高原路(桃68線)龍源路高原段(桃68-1線)兩條主要平面道路,前者向西通往渴望園區、小人國與六福村(雙向四車道),還能向東北通往龍潭市區(雙向兩車道),後者則是向東銜接台3乙線可至石門水庫、中科院龍潭園區(雙向四車道)。交通局預計在 4 個匝道口周邊新增 5 個路口號誌,尖峰周期為 120 秒、離峰 100 秒來控管車流,通車後將觀察車流及評估調整。

萌芽站長是當地人,熟悉這一帶的環境,從前在高速公路還是人工收費的時代,這裡是龍潭收費站的舊址(拆除前後對比歷史照),北上至高原一帶在收費站前可以走右側便道出,最終由「銅鑼圈三元宮」旁接至平面道路,一定是附近人共同的回憶,後來電子計程收費上路,收費站拆除了!這個便道也跟著封閉,直到 2021 年高原交流道通車,才終於得以再次由此出高速公路。


▲ 攝影集。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626高原交流道周遭&桃68-1線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龍潭﹞》

▲ 高原交流道超廣角空拍影像。

▲ 高原路(桃68線)往小人國方向,前方因為交流道施工關係要左轉繞道。

▲ 由此才由雙向兩車道轉雙向四車道。

▲ 左繞至龍源路高原段(桃68-1線)右轉接回高原路(桃68線),來由東向西看看匝道口。

▲ → 由南出來(北出匝道)|高原交流道匝道口|北上往龍潭(北入匝道) →。

▲ 北上往龍潭的匝道(北入匝道)。

▲ ← 南下往關西(南入匝道)|高原交流道匝道口|由北出來(南出匝道) ←。

▲ 由北出來的匝道(南出匝道)。

▲ 這個方向是高原路(桃68線)往渴望園區、小人國、六福村。

▲ 至高原路370巷看看。

▲ 高原路370巷旁可拍攝原來龍潭收費站舊址的地貌改變,由南往北拍。

▲ 由北往南拍。

▲ 再來去高原路367巷取景,這條巷子通往高原科技工業園區,交流道開通將帶動這個園區。

▲ 取景完成後再由西至東反向走。

▲ 右側是南下往關西的匝道(南入匝道)。

▲ 南下往關西的匝道(南入匝道),工程人員正在趕工。

▲ 跨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上方,前方路口注意!左前為高原路(桃68線)往龍潭市區、右前為龍源路高原段(桃68-1線)可向東銜接台3乙線至石門水庫、中科院龍潭園區。

▲ 右側為由南出來的匝道(北出匝道)。

▲ 由南出來的匝道(北出匝道)。

龍源路高原段(桃68-1線)台3線台3乙線

▲ 高原交流道空拍影像(較低)。

▲ 高原交流道空拍影像(較低-左)。

▲ 高原交流道空拍影像(較低-中)。

▲ 高原交流道空拍影像(較低-右)。

▲ 高原交流道空拍影像(較低-更右)。

▲ 高原交流道空拍影像(較高)。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626國道三號高原交流道~空拍大景﹝桃園龍潭﹞》

空拍比較可惜,四周幾乎是禁航區,基本上只有這個角度是合法的,加上風大的關係拍攝較為保守,不過有畫面就好,安全最重要!

一起期待地方重大基礎建設的通車啟用!😆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