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台中公園﹝台中市北區﹞

2016/08/12 1,367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附環景 , 台中

臺中公園是臺灣臺中市歷史最悠久的公園,興建於日治時代,佔地約32,889坪(包含日月湖約4,100坪),位於北區新興里。1999年4月17日,臺中市政府將湖心亭定為市定古蹟,並常在公園內舉辦活動。台中公園週邊為台中早期發展地區之一,當時公園內的大土丘(砲台山)亦為台中古名「大墩」的發源地,而日月湖也是綠川流經形成的天然水塘。1900年台灣總督府於臺中市實施市區改正計劃,除將臺中市區街道採棋盤式規劃,並規劃公園設施,最初公園原規劃在今台中車站位址,後因鐵路經過而變更公園位址遷至新高町現址(車站預定地上的台中物產陳列館亦拆遷至台中公園內),當時除了由霧峰林家捐出名為「瑞軒」之私有花園為建地外,並結合台中省城之北門樓、原大墩街東北端的砲台山(東大墩孤丘)為建地,其建築經費全由當地官民捐獻。1903年10月28日落成啟用,初名「中之島公園」,公園初期尚無台中地標-湖心亭。1945年二戰後,更名為「台中公園」。1947年改名為「中山公園」,池亭也被更名為「中正亭」,第一橋改名為「中山橋」、第二橋改名為「中正橋」。2000年4月,再度改稱「台中公園」。由於 Pokémon GO 才剛開放1天,整個公園隨處可見拿著手機抓寶可夢的人。

▲車子停台中公園停車場。

▲臺灣燈會吉羊康泰主燈。

▲大樹下聚集大批民眾。

▲這是2003年的台灣燈會主燈。

▲二○○三臺灣燈會主燈吉羊康泰。

▲抗日忠勇將士民眾紀念碑。

▲環景。

▲這是公園最高點,名為砲台山。

▲台灣地籍測量三角原點中心碑。

▲中華民國七十三年六月設立。

▲砲台山上望月亭。

▲原點旁有兩個三角點,三等三角點第120號和第160號,此兩點為台中原點引照點。

▲放送電台擴音台是1935年於公園內建造的廣播擴音台,此播音台為台中放送局所興建,一般台灣人稱之為「放送頭」。 台灣目前僅有台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及台中公園內各存一座。國府接管臺灣後,由中國廣播公司台中廣播電台接收,一直使用到1960年代才停用。

▲幸福城市。

▲遠看湖心亭。

▲一大堆小船~

▲中正橋。

▲一堆人在樹下抓寶可夢。

▲到處都有走動的神奇寶貝大師??

▲鴿子。

▲過中正橋。

▲湖心亭介紹。

▲湖心亭介紹。

▲湖心亭。

▲湖心亭。

▲由湖心亭看遠方(左)。

▲由湖心亭看遠方(右)。

▲湖心亭內部。

▲噴水囉!

▲回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