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埔心五福公園﹝桃園楊梅﹞

2021/07/05 1,944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埔心五福公園(Puxin Wufu Park)位於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光華里與金龍里交界處,即 2018 年新開闢道路「五福路」東側及「昊天宮」的後方,昊天宮是埔心的信仰中心,該廟於 1976 年設立,主祀玉皇上帝。這塊區域占地 1.8 公頃,鄰近五守新村社區,原來是荒煙蔓草的國有地,經由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及交通局共同辦理及努力下,規劃了約 0.7 公頃作為「五福公園」的綠地,建造時保留了既有樹木,還新種植了多棵櫻花樹,並開闢園區內環狀的休憩步道、設置座椅路燈及籃球場等,是當地居民休憩的好地方;另外的約 0.8 公頃則規劃為平面式收費停車場「五福停車場」,可提供約 260 個車位,可解決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問題,目前現場看尚未開始收費。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 1000 萬元,去年(2020 年)9 月 30 日正式開工,工期 150 天,今年(2021 年)2 月 26 日竣工。[空拍畫面點我]


▲ 位置地圖。

▲ 由五守街(五守新村旁)拍向五福停車場,這一邊有一個水泥階梯可上至停車場。

▲ 五福停車場後方的紅磚走道。

▲ 可惜這邊沒有跟公園綠地的步道連接,算是設計上的缺失。

▲ 由五福停車場拍向五福公園綠地。

▲ 由五福停車場拍向昊天宮,這邊看是昊天宮的背面。停車場目前看來尚未收費,利用率相當高,幾乎停滿。

▲ 五福公園。

▲ 牌面。

▲ 2021 年完工的五福公園綠地緊鄰 2018 年新開闢之五福路。

▲ 園區使用注意事項。

▲ 稍微走一下公園內的步道,埔心地區一直以來都很缺乏可以休憩散步的地方,近幾年終於開始進步。

▲ 籃球場,疫情期間籃框被拆除暫時不開放打球,還有拉封鎖線。

▲ 籃球場一旁設有座椅。

▲ 影像中較大的樹木應該是原來就有的。

▲ 天黑了!路燈也開了~

▲ 公園步道旁的地燈。

▲ 公園內有健身器材,不過因為疫情因素都暫停開放使用。



▲ 快走到底了!

▲ 這邊是五福路與福羚路路口旁。

▲ 五福路(右)與福羚路(左至右上)路口。

▲ 往這個方向走福羚路可至茶山步道及佛恩寺。(茶山步道疫情期間封閉不開放進入)

▲ 由福羚路這一邊拍向整個五福公園綠地,當作本文精選照。

▲ 步道可以繞一圈回去。

▲ 就記錄到這邊,埔心當地人可以多多利用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