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二重溪道路(裕成路3巷、三民路二段86巷,附路線圖、航跡圖、GPX)&福德祠﹝桃園楊梅﹞

2021/07/10 671 3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桃園 , , ,

二重溪道路(大金山下-大金山),包含裕成路3巷三民路二段86巷,全長 2.5 公里記錄起點始於楊梅區三民里裕成路、裕成路3巷路口,接裕成路記錄終點抵達楊梅區金溪里三民路二段86巷鐵門,即陽光山林旁,相當靠近大金山山頂。該道路順著頭前溪支流二重溪上溯,皆在該溪流的右岸,柏油鋪面為主,土地利用方面為少許民宅、農田及大片的森林和荒地,是附近居民散步、休閒及運動的好地方,因此也有人稱「二重溪步道」,聽說此處大地主開放附近居民來此種菜、取水。

此次上山記錄,沿途會經過愛買楊梅店、世聯倉運- 喜提達物流大明倉、土地公、福德祠、鐵門(開)、裕成路3巷底及鐵門(關)、三民路二段86巷鐵門,由於陽光山林社區是封閉式的,四周聯外道路不是設置管制站(警衛室)就是用鐵門封著,管制非常嚴格,需要是社區居民或是有認識社區居民者才可進入,只能原路折返。若陽光山林社區的道路能通行,楊梅埔心至乳姑山就能縮短不少距離,很可惜基本上警衛不會給予借道的,所以各位來這邊要注意別導航到該社區以免走冤枉路。本文有特別拍攝本道路旁兩間小廟。

📝 相關圖文:20210708二重溪、大金山、陽光山林~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 二重溪道路(裕成路3巷、三民路二段86巷)路線圖。

▲ 二重溪道路(裕成路3巷、三民路二段86巷)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708二重溪道路(裕成路3巷、三民路二段86巷)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楊梅﹞》

▲ 瑞溪路一段底接裕成路3巷,左轉往二重溪道路(裕成路3巷);右為愛買楊梅店。

▲ 開始記錄~二重溪道路(裕成路3巷)。

▲ 右為世聯倉運- 喜提達物流大明倉。

▲ 左接裕成路3巷75弄,右接裕成路3巷92弄。

▲ 右接裕成路3巷112弄。

▲ 右接裕成路3巷158弄。

▲ 左接裕成路3巷187弄。

▲ 左接裕成路3巷221弄。

▲ 過橋取右。

▲ 左有墳墓。


▲ 右側可見裕成路旁住宅。

▲ 這邊有很多菜園。

▲ 前方左邊有一個小土地公廟。

▲ 有階梯可上至平台。

▲ 磚砌結構。

▲ 正面。

▲ 近照,內有土地公神像畫像。

▲ 上山方向。

▲ 下山方向。

▲ 由道路上拍攝小土地公廟。

▲ 續行。

▲ 最後的幾間民宅。

▲ 這一段路旁放了不少東西。




▲ 前方左側有福德祠。

▲ 由階梯上至平台右轉。

▲ 就能抵達福德祠。

▲ 這間是二重溪道路旁最大間的福德祠。

▲ 看來定期有人整理打掃,四周很乾淨。

▲ 小廟正前方的香爐。

▲ 內部,有土地公神像。

▲ 離開啦~

▲ 再往前鐵門是開的,可續行。

▲ 廟前廣場(廟埕)。


▲ 裕成路3巷底,左接三民路二段86巷;右為鐵門(關)。

▲ 回拍,鐵門旁座椅是給來散步的人休息後原路折返用的,早晨這裡曬不到太陽很涼爽的。

▲ 三民路二段86巷為水泥鋪面。

▲ 往右側拍攝。

▲ 抵達陽光山林社區圍牆邊,右轉。

▲ 最後一段可通車路段。

▲ 三民路二段86巷鐵門,分隔陽光山林社區內外,二重溪道路底,原路折返下山。如果沒有鐵門,可至大金山、乳姑山一帶。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