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三層坪路67巷、竹崙山產業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新北三峽﹞

2021/07/13 1,229 0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其他 , 新北 ,

三層坪路67巷,全長約 2.6 公里起點始於三峽區竹崙里三層坪路、三層坪路67巷路口,接北112線(三層坪路)終點抵達三峽區竹崙里伍玄宮天一宮。此次三層坪路67巷記錄至竹崙山產業道路岔路口,共 2.3 公里,皆為柏油路。

竹崙山產業道路,全長約 1.09 公里起點始於三峽區竹崙里頂三層坪四岔路口,接三層坪路67巷終點抵達三峽區安坑里竹崙山山頂。汽車可通車長度約 0.2 公里,建議於麒麟山登山口(岔路)停車後啟登,隨後路況轉差,而一般機車可通車長度約 0.95 公里,為破爛的水泥鋪面,呈現半荒廢狀態,路途會經過竹崙山登山口(一)及雙港子山登山口,地面乾燥下幾乎可直達竹崙山山頂,停放機車處為竹崙山登山口(二),最後 100 公尺為土石路面就改步行運動,這條廢產道最終通至竹崙山山頂。

記錄完北112線(三層坪路)後,順路再探竹崙山的上山路線,依照地圖圖資與山友資料,騎乘機車幾乎可以直達山頂,但因為對產業道路路況不是很清楚,因此這次也是為了探路而來,沒想到速克達就能騎到幾乎靠近山頂處,這也多虧產業道路一直到我們的停車點都是水泥鋪面,雖然已經半荒廢,但因為還有人整理(舉例來說:倒木有清理過),只要天氣OK,機車是可通行的。竹崙山,海拔 613 公尺,山頂有三等三角點4183號及其磐石,無視野,但我們有帶空拍機來,所以依然能拍到相當美的景色!分享給各位。[爬山網文章點我]


▲ 三層坪路67巷、竹崙山產業道路 路線圖。

▲ 三層坪路67巷、竹崙山產業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709三層坪路67巷、竹崙山產業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新北三峽﹞》

北112線(三層坪路)順樁(往熊空)方向,為左入三層坪路67巷上山。

北112線(三層坪路)逆樁(往大寮地)方向,為右入三層坪路67巷上山。

▲ 三層坪路67巷口的指標,一旁就是三峽報恩禪寺(三層坪路28號)。

▲ 一開始就是寬敞的柏油路面,路況很好。


▲ 往左拍攝牛角尖一帶的山。


▲ 行經三層坪路67巷7號民宅。

▲ 這邊有狗狗,會追車,記得減速通過。

▲ 前方停放三台廢棄車輛,記得取左。



▲ 取右。


▲ 路幅縮減。




▲ 竹崙山產業道路岔路口快到了!右側為三層坪路67巷36號門口。

▲ 我們取左上接竹崙山產業道路上山。

▲ 三層坪路67巷往右續往伍玄宮、天一宮。

▲ 回拍,右邊的路通開墾地。

▲ 竹崙山產業道路一開始為路況不錯的水泥路。


▲ 過三層坪路67巷49號門口後路況轉差,不過還能開車。

▲ 汽車通車終點,為麒麟山登山口(岔路)。

▲ 左邊山徑往麒麟山。

▲ 我們要繼續走竹崙山產業道路上山(上來岔路是取右,即影像正前方)。


▲ 實際的汽車通車終點,但沒地方停車,因此標示前面岔路是汽車通車終點。

▲ 接下來路面明顯只剩一條線跡,汽車不能開了!


▲ 左為竹崙山登山口(一),這條路線有點陡,走產道坡度較緩但比較遠。

▲ 不過騎機車就很省力省時了!

▲ 遇到倒木。

▲ 有人清理過,機車小心通過即可。

▲ 先讓駕駛探路,在後面用走的拍照。

▲ 雖然堆積物多,但基本上還是水泥路。

▲ 上車拍,因為晃動大就改高速快門,畫質較差。




▲ 一個左彎上主稜,右為雙港子山登山口,算是連走竹崙山的路線。

▲ 本來想在這就停車,但前面看來還能再騎一段路。



▲ 最終在此停放機車,很明顯有個岔路,左路完全荒廢,竹崙山取右上廢產道(水泥鋪面只剩一小段路隨後轉土石路)。

▲ 後面就用步行的方式登頂竹崙山。來看看空拍影像吧!

▲ 竹崙山山頂空拍影像,可以看到竹崙山廢產道的輪廓在主稜上頭,另外飛起來後的視野真的挺棒的(沒空拍機可是看不到的)。

▲ 由另一個角度可以拍到竹崙山產業道路上山的山坡。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接著來看一分鐘的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709竹崙山~空拍大景﹝新北三峽﹞》

PANO_20210709_081623_MNYA
▲ 竹崙山~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