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永安海濱公園~空拍記錄﹝桃園新屋﹞

2021/07/22 1,743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

「永安漁港」位於台灣桃園市新屋區,社子溪出海口北側,是中壢區漁會轄區內的唯一漁港,屬於第二類漁港,亦為台灣唯一以客家族群為主體的漁港,漁獲種類以鯧、鰆、小卷、烏魚、鰹、鯊、黃花魚等為主。

漁港南側為「觀光魚市」,在 2004 年 7 月 17 日完工啟用,可發展休閒漁業。漁港北側為「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面積為 5.6 公頃,建造總經費約 4.5 億元,除了整地、廣場整體設計外,另有興建停車場及 1 棟 2 層樓以海螺造型設計的海螺館等工程,2021 年 3 月竣工。跨越漁港的橋名為「永安觀海橋」,全長 120 公尺、寬 7 公尺、高 22 公尺,於 2000 年動工,兩年後完工,是漁港重要的地標之一,曾於 2017 年進行改善工程,修復原來因為海風不斷吹拂導致的結構鏽蝕,該年歷經九個月工期完工。

當天早上天一亮就從楊梅出發,騎乘機車走市道114號直達永安漁港,這裡是小時候非常常來的地方,充滿了兒時記憶的景點,而在將近十多年後,我們有了空拍機,終於能用不一樣的視角欣賞永安漁港,看到一大早就有不少漁船進出,停車場倒是沒什麼人車,畢竟是平日早晨~除了漁港本身空拍外,還空拍了南邊社子溪至南圳出海口「永安海濱公園」的空拍,但那一帶似乎久沒整理,沙子已經將自行車道完全覆蓋住了!


▲ 位置地圖。

▲ 永安觀海橋,跨越漁港,全長 120 公尺、寬 7 公尺、高 22 公尺,於 2000 年動工,兩年後完工。

▲ 在觀光魚市旁停車場邊往回拍攝永安觀海橋。

▲ 永安漁港口。

▲ 停車場。

▲ 從空拍視角拍攝永安漁港口及永安觀海橋。

▲ 於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上方拍攝永安觀海橋。

▲ 於台灣海峽上方拍攝整個永安漁港。

▲ 於台灣海峽上方由南向北拍攝永安漁港。

▲ 跨越社子溪的笨鯊橋,左側為下田溪匯入社子溪。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往北。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往南。

▲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跨越市道114號,永安交流道。

市道114號0K起點,一旁有 7-ELEVEN 永安港店,由東往西拍攝整個永安漁港。

▲ 左下為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的海螺館,由另一個角度看永安觀海橋。

▲ 垂直俯瞰永安觀海橋。

▲ 漁船進港。

▲ 永安漁港上空往南拍攝海岸線。

▲ 永安漁港上空往東拍攝桃園台地及雪山山脈。

▲ 永安漁港上空往北拍攝海岸線,下方是海螺館。

▲ 接著我們來到永安海濱公園上方,往西北方拍攝不同角度的永安漁港。

▲ 稍微往右拍攝些。

▲ 社子溪。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

▲ 賽車場。

▲ 永安海濱公園這邊自行車道堆滿了沙。

▲ 往下拍攝沙子堆積較不嚴重的路段。

▲ 南圳出海口的新濱一號橋。

▲ 往回拍整個永安海濱公園,右側白色的是觀世音菩薩,位於新屋濱海植物園旁。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的動態影像(影片)更美!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719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永安海濱公園~空拍大景﹝桃園新屋﹞》

PANO_20210719_061219_MNYA
▲ 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永安漁港~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PANO_20210719_062417_MNYA
▲ 永安漁港~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謝謝大家欣賞圖文,歡迎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看到永安漁港之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