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新屋溪出海口~空拍記錄﹝桃園新屋、觀音﹞

2021/07/22 646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觀新藻礁)位於台灣桃園市新屋區與觀音區交界處,即新屋溪出海口,「觀新」二字出自於「觀音」與「新屋」兩行政區的第一個字,屬於全球少見最南邊區塊的藻礁地形,以無節或殼狀珊瑚藻為主要的造礁生物,經由其體內鈣化作用沉積碳酸鈣所建造之生物礁體。原來擁有 27 公里藻礁海岸的桃園,因為北邊的工業污染與填海造陸的影響,目前僅存南邊約 7 公里較為健康的藻礁區域,由北而南分別包含了「白玉藻礁」、「大潭藻礁」及「觀新藻礁」(2014 年 7 月 7 日被當時的桃園縣政府規劃為「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這次行經此處順路空拍,可惜早晨因為漲潮的關係潮間帶的藻礁被淹沒在海水中,不過景色仍然很美,溪口有紅樹林。


▲ 位置地圖

▲ 堤防上由南邊往北拍攝新屋溪出海口。

▲ 海邊風化鏽蝕嚴重。

▲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新屋溪溪口的紅樹林群。

▲ 對面有沙洲,剛好遇上漲潮,海水水位很高。

▲ 新屋溪出海口。

▲ 下方是藻礁路與桃園濱海自行車道。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往南。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

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往北。

▲ 飛至藻礁上空,潮間帶已經被海水完全覆蓋了!沒事先查潮汐,只是路過順便拍攝的,結果遇上滿潮了!

▲ 回拍新屋溪。

▲ 回拍新屋溪出海口。

▲ 遠方是大潭風力發電機組。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的動態影像(影片)更美!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719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新屋溪出海口~空拍大景﹝桃園新屋、觀音﹞》

PANO_20210719_072338_MNYA
▲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新屋溪出海口(滿潮版本)~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謝謝大家欣賞圖文,歡迎分享連結出去給更多人欣賞~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