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桃4-1線(興化路,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桃園蘆竹﹞

2021/07/29 467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廢棄道路 , 桃園 ,

桃4-1線(後面坑-公溝),又稱「興化路」,全長 1.898 公里,為桃園市的一條區道,起點始於蘆竹區外社里興化厝橋,接市道108號終點抵達蘆竹區外社里桃園新北市界,路底不通。雖然為桃4線唯一支線,但並未與主線直接連接。南北走向,外社里西側丘陵地之地方聯絡道路,全線為雙向共兩車道。歷史上由跨縣鄉道桃北4-1線改編而來,1K里程牌至今仍保持「桃北4-1」之牌面,相當罕見,實際上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內並無道路,依照地圖標示似乎受到「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阻隔的關係至今仍沒有開闢道路,呈現斷尾公路的奇景。由於興化路399巷口(1.1K處)後無民宅、農地及任何設施,因此甚至設置水泥路障阻擋車輛進入,本線最終的 700 多公尺呈現半荒廢狀態,基本上算是廢棄道路了!

此次全線順樁記錄,由桃4-1線0K起點出發,沿途會經過興化厝橋、興化路201巷、蘆竹生命紀念園區、桃北4-1線1K牌面(桃4-1線1K)、興化路399巷、外社山登山口、水泥路障,最終抵達桃4-1線1.898K終點路底,原路折返。


▲ 桃4-1線(興化路)全線圖。

▲ 桃4-1線(興化路)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720桃4-1線(興化路)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蘆竹﹞》

▲ 由市道108號順樁方向(往林口)左入桃4-1線,一開始為興化厝橋。

▲ 桃4-1線0K起點,這個起點牌面已經看不到字跡了!不過這麼老舊很可能也是「桃北4-1」。

▲ 桃4-1線全線都是雙向共兩車道規格。

▲ 右彎。

▲ 左彎後開始上坡。

▲ 路右田園風光。


▲ 左接興化路201巷。

▲ 左為蘆竹生命紀念園區的停車場。

▲ 這條路是通往蘆竹生命紀念園區的主要聯絡道路。

▲ 蘆竹生命紀念園區。

▲ 這邊兩側都畫紅線,禁止臨時停車。

▲ 繼續走更荒涼了!神奇的 25 公里最高限速出現啦!(腳踏車都能超速啦!)

▲ 左側桃北4-1線1K里程牌,即位於桃4-1線1K處。

▲ 逆樁方向拍攝,可能這裡太荒涼連工務單位都忘記換牌了~🤔 因此保存了具歷史意義且罕見的牌面,也不錯~

▲ 左接興化路399巷,看來養護只到這邊。

▲ 接下來標線變得模糊不清,很久沒有維護了!因為後續道路基本上沒有用途了... 右側有外社山登山口。

▲ 阻擋車輛前進的水泥路障,機車可鑽過去探路。

▲ 兩側堆放雜物。



▲ 基本上是廢棄道路~路面還算乾淨。

▲ 這邊要小心,路中央有磚頭。

▲ 路面長草了!

▲ 路底前樹木直接長到路面上啦!

▲ 桃4-1線1.898K終點處,無任何牌面,桃園新北市界。

▲ 回拍。

▲ 往新北市林口區方向還有能走的路徑,研判可以走到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邊界,沒有過去探路了~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