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龍坑社區(松仔腳)、後龍溪橋~空拍記錄﹝苗栗後龍﹞

2021/08/02 798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苗栗 ,

龍坑社區(松仔腳)位於台灣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為這一帶聚落的中心,周遭有台1線(縱貫公路)苗29線、台6線等公路作為主要聯外道路,此區域相當靠近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後龍交流道,一旁雖有台鐵海岸線(海線)鐵路行經但沒有設置車站,較近的車站是後龍溪北側位於後龍市區的後龍車站。此社區的信仰中心為「江西正天府」,供奉張天師為主神,建廟以來超過百年歷史,一旁有很大的廟埕與停車場,還設置大型公廁,供路過此地的旅客使用,很棒休憩點。

我們由苗29線出,再走台1線順樁方向(往南),右轉此處找尋「松子腳」町杭(土木局基石),順便進行空拍,把附近的地景一並收錄,敬請欣賞。比較可惜空拍當下沒有遇上列車經過。


▲ 位置地圖。

台1線順樁方向(往南)右入龍坑社區。

▲ 社區入口有後龍鎮松仔腳江西正天府之牌樓。

▲ 後龍鎮松仔腳江西正天府,廟埕很大。

▲ 面對廟右側有半場籃球場。

▲ 面對廟左側設有大型公廁可供旅客使用。

▲ 透過空拍畫面拍攝後龍鎮松仔腳江西正天府及其廟埕。

▲ 廟前方就是台鐵海岸線(海線)鐵路。

▲ 後龍溪出海口。

▲ 後龍溪右岸。

▲ 台鐵海岸線(海線)後龍溪橋,遠方為後龍車站。

▲ 後龍溪上頭的橋樑由近至遠分別是台1線後龍溪橋、國道三號後龍溪橋及台灣高鐵高架。

▲ 下方是到「江西正天府」的主要道路。

▲ 龍坑社區南側有南勢溪流經。

▲ 廟旁的大停車場。

苗29線台1線路口,以及台1線後龍溪橋。

苗29線及遠方國道三號高速公路。

台1線往南~通西湖、通霄、苑裡。

▲ 龍坑社區(松仔腳)空拍影像(一)。

▲ 龍坑社區(松仔腳)空拍影像(二)。

▲ 台鐵海岸線(海線)後龍溪橋。


▲ 廟旁的半場籃球場。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731龍坑社區(松仔腳)、後龍溪橋~空拍大景﹝苗栗後龍﹞》

PANO_20210731_154525_MNYA
▲ 龍坑社區(松仔腳)、後龍溪橋~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