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國道一號校前路交流道、乳姑山夜景及光軌﹝桃園楊梅、龍潭﹞

2021/08/06 1,003 0 景點悠遊 , 特殊活動 , 台灣 , 桃園 ,

凌晨趁著外頭雨暫歇,地面也乾的差不多了!路上買宵夜順便拍夜景~我們選定兩個離家近的取景點,分別是國道一號校前路交流道與乳姑山,來測試家中新購入的類單眼相機 Panasonic LUMIX DC-FZ1000 II (DC-FZ10002),這台相機擁有  1 吋 MOS 感光元件,這樣相對其他類單眼的大感光元件,理論上在夜拍上能有不錯的畫質!於是分別試著用各種模式來拍攝,進行一系列夜拍測試,最終有拍到不錯的夜景及光軌。


▲ 這是在場景模式下的藝術夜景(光軌模式)下拍攝的,會使用較小光圈與較長秒數進行拍攝,星芒非常明顯。

▲ 再來是場景模式下的清晰夜景,用了中等光圈加上 15 秒曝光,星芒比較小。

▲ 與上張同樣模式下,拍攝不同景物,秒數也會自動調整,這個模式非常適合想快速拍下美麗夜景的人!不過前提是要讓相機穩定。

▲ 這張拍攝的是國道一號校前路交流道出口,手持+自動模式下相機會自動連續快門,以進行慢快門降噪。

▲ 校前路,手持拍攝下 ISO 自動設置為 3200,個人認為這台能接受的最高 ISO 值就是 3200。

▲ 手持下也會自動用大光圈拍攝,重點是即便是大光圈,星芒依舊是有的,而且還挺不錯看的~

▲ ISO 已經非常高了!但仍看不出什麼明顯噪點,厲害!

▲ 夜間手持變焦拍遠方景物也 OK,當然架設腳架能捕捉更清晰的影像。

▲ 繼續來拍高速公路的光軌,這邊剛好水泥護欄上方可以直接放相機。

▲ 刻意用低 ISO,影像品質最佳!這是直接輸出的影像,低 ISO 的影像在後製上其實非常實用,因為後製過後噪點不會很多,畢竟原始影像就很清晰。

▲ 上山啦!我們來到乳姑山拍攝夜景,這裡有架腳架,首先是自動模式。

▲ 再來場景模式下的藝術夜景,這裡沒有光軌可以拍~

▲ 自動模式+變焦,我設置的秒數兩秒好像不夠,有點晃到相機。

▲ 手動模式,測試小光圈的星芒。

▲ 降低 ISO 後需要更多的秒數來曝光。接著進行同個位置的連續拍攝測試,手動模式讓曝光時間依照 ISO 自動調整,光圈固定。

▲ ISO 800,秒數自動變成 15 秒。

▲ ISO 1600,秒數自動變成 10 秒。

▲ ISO 3200,秒數自動變成 5 秒。

▲ ISO 6400,秒數自動變成 2.5 秒,噪點明顯增加。

▲ ISO 12800,秒數自動變成 0.769 秒,噪點超多已經不能接受了!

▲ 用場景模式下的藝術夜景來拍手電筒光軌吧!

▲ 畫圓圈,左邊不夠完美。

▲ 這張有比較好了!旋轉的角度挺重要的,一定要讓相機捕捉的到手電筒的光線。

▲ 影片欣賞《⁴ᴷ 20210806國道一號校前路交流道、乳姑山夜景及光軌﹝桃園楊梅、龍潭﹞》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