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中正一路碧龍巷、碧龍宮(龜公廟)~空拍記錄﹝新北鶯歌﹞

2021/09/20 942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其他 , 新北

碧龍宮位於台灣新北市鶯歌區建德里,全稱鶯山巖碧龍宮,俗稱龜公廟,是 1948 年 12 月竣工於牛灶坑山南側山腰的廟宇,建廟原因是供奉一顆狀似龜殼的石頭。早期因為牛灶坑山山勢陡峭,建材基本上由信眾徒手搬運到山上。1991 年改建新殿,廟宇分前、後兩棟,前殿供奉觀音、媽祖及關公、後殿奉祀八卦祖師神像及龜公石。前、後殿、左右配殿護室全完建在一座五層樓的方形大台座之上,1995 年竣工,匾額為「鶯山巖碧龍宮」。此廟主神是八卦祖師,為鶯歌位階最高的神祇。交通方面,開車或騎車由市道114號(中正一路)往樹林方向左入中正一路碧龍巷,行約 1.1 公里可到路底碧龍宮停車場,設有廁所可使用,有電梯可方便信眾或旅客至上方廟埕。周遭有牛灶山步道、孫龍步道、碧龍步道等,這些步道與鶯歌石是相連通的,四通八達,是健行的好去處。中午來這邊休息順便空拍,記錄鶯歌的重要地標之一。


▲ 中正一路碧龍巷~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920中正一路碧龍巷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新北鶯歌﹞》

▲ 由碧龍宮停車場拍攝五層樓的方形大台座,車輛只能開到這,接著必須步行階梯或搭乘電梯才能至廟埕(廟前廣場)。

▲ 接下來都是空拍影像,從停車場正上方空中拍攝大台座頂部的廟宇主建物與廟埕。

▲ 這是由停車場上至廟埕的階梯。

▲ 垂直俯瞰碧龍宮停車場。

▲ 上至碧龍宮的唯一聯外道路中正一路碧龍巷。

▲ 往鶯歌市區方向拍攝。

▲ 廟前山丘上有綠頂的涼亭兼觀景台。

▲ 右上山頭為牛灶坑山。

▲ 由東南方往西北方拍攝碧龍宮的空拍影像。

▲ 廟宇南面的超長階梯,稱碧龍宮登山步道。

▲ 中正一路碧龍巷。

▲ 中正一路碧龍巷。

▲ 三鶯二橋(跨越大漢溪)。

▲ 近距離拍攝前、後殿、左右配殿護室。

▲ 飛更高拍攝碧龍宮全貌。

▲ 順著山勢爬升至碧龍宮的中正一路碧龍巷。

▲ 下方的中正一路碧龍巷與大漢溪上頭的三鶯二橋。

▲ 山下的觀景台及裸露的岩石。

▲ 碧龍宮南面超長的碧龍宮登山步道特寫空拍影像。


▲ 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920碧龍宮(龜公廟)~空拍大景﹝新北鶯歌﹞》

PANO_20210920_124903_MNYA
▲ 碧龍宮(龜公廟)~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