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投97線越稜點之北潭南鞍部(日月、潭南村交界)~空拍記錄﹝南投魚池、信義﹞

2021/09/27 361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區道/鄉道 , 南投

投97線是伊達邵(日月潭邊)與地利(濁水溪流域)兩地間的聯絡道路,其最高點(即越稜點)位於魚池鄉日月村、信義鄉潭南村交界處,海拔約 950 公尺左右,以里程來說相對靠近伊達邵,只要 2.2 公里就能抵達此處,這個鞍部由於西南方就是北潭南山,因此將該處自行命名為「北潭南鞍部」,「北潭南」是潭南北方的意思。鞍部周圍皆是林木,沒有展望,有個三岔路,小農路往山上通至農舍及開墾地。我們爬山前在這邊空拍取景。


▲ 位置地圖。

投97線逆樁方向(北行往伊達邵)拍攝北潭南鞍部,有「信義鄉潭南村-謝謝光臨」之牌樓,右側小農路可上至山上的農舍及開墾地。

投97線順樁方向(南行往地利)拍攝「信義鄉潭南村」之石碑。

投97線逆樁方向(北行往伊達邵)拍攝「伊達邵部落」之牌面。

投97線順樁方向(南行往地利)拍攝「信義鄉潭南村-歡迎光臨」之牌樓。

▲ 空拍機垂直俯瞰投97線越稜點之北潭南鞍部。

投97線順著山勢下至伊達邵。

▲ 在鞍部上方拍攝日月潭。

北潭南山

▲ 左下為小農路會經過的農舍。

投97線順著谷地往南通至潭南、地利。

▲ 日月潭 / 伊達邵~空拍大景。

▲ 由北往南拍攝北潭南鞍部。

▲ 潭南社區~空拍大景。

北潭南山上山路線走的稜線,登山口就在鞍部。

▲ 由南往北拍攝北潭南鞍部。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925投97線越稜點之北潭南鞍部(日月、潭南村交界)~空拍大景﹝南投魚池、信義﹞》

PANO_20210925_164348_MNYA
▲ 投97線越稜點之北潭南鞍部(日月、潭南村交界)~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