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埔里鯉魚潭(鯉魚堀)~空拍記錄﹝南投埔里﹞

2021/10/04 861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南投

鯉魚潭位於台灣南投縣埔里鎮,又稱「鯉魚堀」,是面積達二十甲的天然湖泊,在埔里市區東側四面環山的谷地中,海拔約 530 公尺,分為南、北兩潭,中間以柳堤分隔,潭水深度與兩潭周遭景觀迥然不同,南潭原始深邃、北潭開朗清麗。環湖周長有 1,300 公尺。風景區佔地 19 公頃,湖邊設有環湖步道可繞湖整圈,繞行過程中可以一探此湖的「七穴」風水傳說,各大穴都有不同的意涵與禁忌,分別為:鯉魚穴、蝦穴、蝙蝠穴、鷹穴、龍穴、龜穴、蜈蚣穴。透過投79線(鯉魚潭聯外道路、鯉魚路)轉鯉魚二巷可抵達風景區停車場,靠近停車場有樟公亭、碼頭、情人橋等點可以拍照打卡。過去曾經來過數次,我們當天最後來這裡空拍取景,順便重遊舊地。


▲ 位置地圖。

▲ 停車場邊大石上頭的「鯉魚潭」字樣。

▲ 金牛。

▲ 鯉魚潭樟公傳奇,這是九二一後由湖底上岸的樟樹老樹頭,有著很神奇的故事。

▲ 通往情人橋的浮橋。

▲ 碼頭。

▲ 由碼頭這邊看向柳堤。

▲ 鯉魚潭樟公。

▲ 吶喊噴泉,如果在這邊一直聽到有人在尖叫,那一定是在這邊喊的~遊客喊完後噴泉就會開始運作了!

▲ 蝦穴,位於北潭最北角,靠近停車場。

▲ 由北潭最北角看情人橋。

▲ 影片欣賞《⁴ᴷ 20211002埔里鯉魚潭的鴨子﹝南投埔里﹞》

空拍機影像


▲ 鯉魚潭北潭(右)。

▲ 鯉魚潭北潭(左)。

▲ 前往鯉魚潭風景區的投79線(鯉魚潭聯外道路、鯉魚路)

▲ 由北方往南方拍攝整個鯉魚潭。

▲ 鯉魚潭南潭西端的步道與清聖橋。

▲ 由鯉魚潭南潭上方往北潭拍攝。

▲ 將鯉魚潭分成北潭南潭的柳堤,柳堤西端有踏鯉觀音像。

▲ 進入風景區的鯉魚二巷位於影像右側,位於北潭北側。

▲ 北潭東北端。

▲ 鯉魚潭東側投79線(鯉魚潭聯外道路、鯉魚路)旁的聚落。

▲ 鯉魚潭東側山坡上還有崇德學院、光明仁愛之家和天元佛院。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002埔里鯉魚潭(鯉魚堀)~空拍大景﹝南投埔里﹞》

PANO_20211002_170410_MNYA
▲ 埔里鯉魚潭(鯉魚堀)~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