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富岡市區&車站&老街、伯公岡公園~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2021/10/08 1,932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富岡」位於台灣桃園市楊梅區西北邊,是一個相當淳樸的客家小鎮,舊稱「伯公岡」,因為這邊有間土地公廟,而客家人稱土地公為伯公,又因此處地勢較高,而有了這個名稱。富岡基本上是因為車站而繁榮起來的農村小鎮,台鐵縱貫線在楊梅區總共有四座車站,由北至南分別是埔心、楊梅、富岡與新富,最後者是 2017 年才啟用的新站,其餘皆是早期就有的車站,富岡車站是在日治時期 1929 年 10 月建設完成,當時稱為伯公岡驛,直到 1955 年 3 月 1 日才更名富岡車站,屬於三等站,僅停靠區間車。富岡的「富」是謀求富饒之意。富岡老街是富岡站前的中正路,是這一帶的商業重心,有保留少數幾棟擁有巴洛克元素的老宅門面。伯公岡公園位於民生街(桃109線)與富豐北路路口旁,佔地 1.34 公頃,於 2010 年完工,有天幕、遊樂設施、停車場、廁所、YouBike 站點等設施。這次特別搭火車來此地取景,並攜帶空拍機拍攝大景給大家欣賞。


▲ 位置地圖。

▲ 垂直俯瞰伯公岡公園的天幕。

伯公岡公園旁的妙靈宮,早期是土地公廟(伯公廟),今日還有供奉媽祖及池府王爺,廟後的山岡即為伯公岡(富岡)。

▲ 公園旁民生街(桃109線)可一路上至富岡上。

▲ 富岡市區旁一大片的墓園是楊梅第一公墓,已自 2010 年(民國 99 年)7 月 14 日起公告禁葬。

伯公岡公園旁的富豐北路272巷,還有石門水圳支渠及一旁的步道可往西走。

伯公岡公園隔著富豐北路272巷東北方的池塘。

▲ 民生街(桃109線)與富豐北路。

▲ 富豐北路與豐興街間的住宅區,就在伯公岡公園周遭。

富岡車站與站前的建築群。

富岡車站站前的成功路並沒有一路往西貫通,地圖上也可清楚看到。

伯公岡公園空拍大景。

▲ 富岡國小。

▲ 富岡國小旁邊的富岡集義祠,是一間位於楊梅區豐野里的陰廟,1891 年(光緒十七年)創建,廟名最早為「萬善祠」,1902 年登記為「伯公岡集義祠」。

▲ 由富岡上頭回拍伯公岡公園

▲ 富興街一帶的聚落。

▲ 富岡市區(東側)。

▲ 富岡市區(西側)。

▲ 下方是民生街(桃109線)分岔出新明街(左下)之路口。

▲ 富岡老街五岔路口,嚴格來說為六岔路口,空拍畫面下相當壯觀,影像左上為中正路、左下為信義街(桃110線)、下方為民生街(桃109線)、右下為信義街、右上為中正路(桃110線與桃109線共線)、右上分岔往上為富源街。

▲ 富源街旁的富岡派出所。

▲ 左為信義街(桃110線),中間為中正路直通富岡車站,即富岡老街。

▲ 由公墓上頭拍攝整個富岡市區。

▲ 由公墓上頭拍攝富岡國小。

▲ 下方為楊梅第一公墓。

▲ 縱貫鐵路往楊梅方向。

富岡車站特寫空拍影像。

▲ 三連陂,縱貫鐵路往湖口方向。

▲ 左為富岡運動公園。

▲ 由富岡市區上方拍攝富岡集義祠、楊梅第一公墓與伯公岡公園

▲ 不同角度再次拍攝富岡老街五岔路口。

▲ 最後一張拍攝伯公岡公園,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008富岡市區&車站&老街、伯公岡公園~空拍大景﹝桃園楊梅﹞》

PANO_20211008_144531_MNYA
▲ 富岡市區&車站&老街、伯公岡公園~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