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飛鳳山登山口、代勸堂~空拍記錄﹝新竹芎林﹞

2021/11/18 807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代勸堂位於台灣新竹縣芎林鄉新鳳村東面飛鳳山間,氣勢雄偉,飛鳳山山勢似飛鳳伸頸斂翼狀而得名。由芎林國中旁竹24線可進入飛鳳山區,至雲谷寺前路口右上路底即為代勸堂,面向代勸堂左側就是飛鳳山的登山口,假日遊客、登山客和香客絡繹不絕,因此會有小攤販在旁擺設賣起小吃、登山用品等。依據 FB 粉專簡介,該廟宇在民國前十三年(西元 1899 年)、歲次己亥年,由善心人士楊福來、鍾逢源、劉仁超等信眾,有感此山如仙境,天寶物華,隱而不見,誠為可惜,乃發起募款,創建聖帝廟,定名代勸堂。奉祀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司命真君以代天勸化,降福濟世而靈鍾秀毓時有應驗,為各地善男信女所稱道,故來此禮拜者日漸眾矣。我們趁著週日傍晚來此走走、順便空拍。


▲ 位置地圖。

▲ 由代勸堂前拍攝的景觀,下方為頭前溪。

▲ 三十分鐘後拍攝的,因為接近冬季,下午四點半太陽就快下山了!

▲ 代勸堂。

▲ 傍晚長長的影子。

▲ 空拍代勸堂左側。

▲ 空拍代勸堂廟埕。

▲ 空拍代勸堂左側飛鳳山登山口。

▲ 空拍飛鳳山東南面的橘子園。

▲ 空拍飛鳳山。

▲ 遠遠空拍代勸堂。

▲ 空拍下方的雲谷寺。

▲ 空拍竹24線

▲ 垂直拍攝代勸堂。

▲ 飛更高再拍一張!

▲ 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114飛鳳山登山口、代勸堂~空拍大景﹝新竹芎林﹞》

PANO_20211114_161833_MNYA
▲ 飛鳳山登山口、代勸堂~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