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巨人之手、雪山坑林道、雪山坑溪~空拍記錄﹝台中和平﹞

2021/11/21 1,306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台中

巨人之手位於台灣台中市和平區雪山坑,原為雪山花園農場中的巨型雕塑,園區已經廢棄超過二十年以上,而該雕塑整體是一直是埋在荒煙漫草中,只有一隻手特別突出在草叢之上,因此才會稱其「巨人之手」,其實除了手之外,還有頭部、腳等肢體,由空中看可以發現巨人是躺在土中的姿勢,特別長的手是因為其右手向前伸的關係。一旁有雪山坑林道行經,過去是只有少數人知道的秘境景點,而在西元 2020 年台中市和平區公所開始進行「巨人之手景觀改造案」(109年度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臺中市和平區桃山部落雪山坑周邊景觀設施改善計畫)後,已經把聯絡道路與巨人本身做整理、美化,變成一個大眾化的小公園,反而不再是秘境,轉型為一般的觀光景點了!因為登百川山的因素讓我有機會再訪補空拍,順便將一旁雪山坑林道與雪山坑溪做拍攝記錄。

🚙 交通方式:由中47線往桃山部落方向入山,過雪山坑橋後右入雪山坑產業道路,行約 3.5 公里至雪山坑林道(大雪山林道540線)續行,2 公里後抵達巨人之手,中途會經過從前的雪山花園農場廢棄收費站。


▲ 位置地圖。

▲ 原來埋沒在荒煙蔓草的巨人雕像現今已經整理出來了!

▲ 一旁鋪有碎石與石板步道。

▲ 巨人的右手向上伸,巨人之手指的就是這個,右邊是巨人頭部的大鬍子。

▲ 其實雕像有部分破損,如左手這個洞。

▲ 最近才新設置的導覽牌面。

▲ 因為政府的整理與新聞媒體跟網紅的宣傳,該景點現在非常熱門,假日中午後到傍晚前為尖峰時段。

▲ 我們中午在百川山登山路線上的景緻點用相機拉近拍攝巨人之手,遊客很多。

▲ 透過空拍機,可以由正上方拍攝巨人。

▲ 整個巨人分為頭、右手、左手、右腳跟左腿。

▲ 小公園整理出來後遠遠的就能看到其位置。

▲ 雪山坑溪,往下游方向拍攝。

▲ 雪山坑溪,往上游方向拍攝。

雪山坑林道往永安山方向,這裡是百川山的登山口。

雪山坑林道,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120巨人之手、雪山坑林道、雪山坑溪~空拍大景﹝台中和平﹞》

PANO_20211120_091329_MNYA
▲ 巨人之手、雪山坑林道、雪山坑溪~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