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秀巒部落(控溪部落)楓紅、吊橋、軍艦岩~空拍記錄﹝新竹尖石﹞

2021/12/21 1,126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沿著竹60線(秀巒道路)深入新竹縣尖石鄉山區,越過上宇老一帶,由海拔 1500 公尺左右驟降到 850 公尺,來到秀巒村的中心地帶,也就是位於白石溪(薩克亞金溪)畔的秀巒部落!其又稱控溪部落(Hbun-tunan),是一個泰雅族部落,古代附近山區各部落的族人,通常都集中在秀巒這處河谷盆地交換物品,現有控溪吊橋、軍艦岩吊橋、軍艦岩步道、軍艦岩等知名觀光景點。續行竹60線(秀巒道路)秀巒大橋可通往更深山的部落,如:鎮西堡、新光、司馬庫斯等。2021 年底來訪看看楓紅的狀況,看來已經接近尾聲了!透過空拍視角看見不一樣的秀巒吧!


▲ 位置地圖。

▲ 位於秀巒部落(控溪部落)對面的大崩塌有逐漸擴大的趨勢,上次還一度造成河道堵塞,波及河邊道路。

▲ 大崩塌幾乎是從山頭開始往下崩,凡是碰上大雨可能會再次引發坍方。

▲ 部落建築物挺多的,人口不少,有許多公共建設在此。

▲ 秀巒國小、秀巒派出所。

▲ 停車場、控溪吊橋。

▲ 控溪吊橋。

▲ 停車場,靠河流的道路(竹60線主線)因為施工的關係封閉,現在要走部落內的道路。

▲ 軍艦岩吊橋&軍艦岩(遠拍)。

▲ 軍艦岩吊橋&軍艦岩(近拍)。

▲ 秀巒楓香林(一)。

▲ 秀巒楓香林(二)。

▲ 秀巒楓香林(三)。

▲ 秀巒楓香林(四)。

▲ 秀巒楓香林(五)。

▲ 秀巒楓香林(六)。

▲ 由下游拍攝秀巒大崩塌。

▲ 由下游拍攝秀巒部落(控溪部落)。

▲ 秀巒大橋。

▲ 由上游拍攝秀巒部落(控溪部落)。

▲ 由上游拍攝秀巒大崩塌。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219秀巒部落(控溪部落)楓紅、吊橋、軍艦岩~空拍大景﹝新竹尖石﹞》

PANO_20211219_150831_MNYA
▲ 秀巒部落(控溪部落)楓紅~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