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新梅小徑﹝桃園楊梅﹞

2022/01/02 506 1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楊梅車站後站一帶多條道路都是以「新梅」命名,應該是指這一帶是楊梅新發展的區域吧!畢竟二十多年前後站一帶只有梅高路,其他路都是後來才有的,很多社區、住宅都是近十至二十年左右才陸續新建的。楊梅溪匯入老坑溪成為社子溪前的最後一段,也就是新梅三街仁愛橋到新梅五街信義橋這段,左岸區域若看地圖應該由新梅七街連接的,但最終並沒有開闢為道路,而是一條小徑可供行人通行,基本上沒有鋪面,雨天路面會很泥濘,就自行命名為「新梅小徑」吧!當地人常利用此小徑作為捷徑,同時也是散步、健行跟遛狗的好去處。


▲ 新梅小徑 路線圖,可參考 OSM 我繪製的圖資路線

▲ 在新梅三街仁愛橋上往西北西方向拍攝楊梅溪左岸一帶的社區建築。

▲ 新梅三街仁愛橋上拍攝楊梅溪匯入老坑溪成為社子溪的最後一段河道。

▲ 新梅小徑入口,呈現南北走向。

▲ 入口對面正對著新梅七街。

▲ 左側為站前帝寶社區、右側為楊梅溪,小徑無鋪面,下雨天容易泥濘。

▲ 站前帝寶社區的平面私人停車場。

▲ 綠意盎然的新梅小徑。

▲ 出口接到新梅五街信義橋旁。

▲ 出來後回拍,旁邊就是站前帝寶社區停車場車道出入口。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