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遠觀多納大橋、多納高吊橋、龍頭山﹝高雄茂林﹞

2017/02/08 2,235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高雄

第一次來到台灣南部的高雄茂林,這裡是魯凱族的家鄉,特殊的地形與綿延的公路讓我著迷不已!雖然今天霧氣很多,但是遠觀這自然景緻與人造設施,還是相當美妙!讓我們隨著圖文了解這裡的三個著名景點:多納大橋、多納高吊橋、龍頭山。

▲多納大橋、多納高吊橋、龍頭山位置,左下角是茂林區萬山里的聚落。

▲從高132線(茂林林道)遠觀多納大橋、多納高吊橋。

▲多納高吊橋全面禁止汽機車通行過橋,所以車子要走下方的多納大橋。

▲此橋原本為多納橋,八八水災(2009年)時遭洪流沖斷,現改為多納大橋,2012年通車。

▲茂林區萬山里的住宅與道路。

▲蜿蜒的濁口溪,圖中央為龍頭山,是河谷中央獨立山丘。據說在日治時代,這邊是重要的交通通道,老人家為了回到村落而溯溪,常發生失足落水的意外,有鑒於此,日治時代工程師便將狀似游龍河道的頸部位置以火藥炸開,轉換原本湍急流水的河道,並以泥土跟石塊建造新的道路,從此以後村民不用再溯溪來回部落(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多納大橋拉近拍攝。

▲多納大橋與龍頭山,這邊屬珍貴的環流丘地形,三面為高山所環繞,溪流流向曲折蜿蜒。

▲不過這個環流丘地形根據剛剛的「據說」,有可能是人為的?還是自然侵蝕?目前不清楚。右邊建築物為茂林區萬山里的住宅。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