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伯公潭跳石步道﹝桃園平鎮﹞

2022/04/29 1,186 2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伯公潭跳石步道位於台灣桃園市平鎮區平鎮里,可跨越老街溪上游支流大坑缺溪,南端接伯公潭水岸公園、北端接八字圳水岸公園,由寬度 1.5 公尺、長度 1.5 公尺及高度 1.15 公尺的五角形混凝土,並以間格 50 公分排列設置而成,長度約 17 公尺,該建設除了讓民眾能更親近溪床外,更能有保護河床固床及增加曝氣之功能。站在上頭能往上游看新光路二段的伯公潭橋側面,這座橋梁是紅磚糯米拱橋,於日治時期(約 1920 年代)新建,擁有百年歷史。為了安全,此步道下雨天及夜間(17:00~07:00)不開放行走。


▲ 攝影集。

▲ 航跡圖(GPX 下載)。

▲ 這邊右岸(南岸)伯公潭水岸公園的步道通往伯公潭橋。

▲ 站在台66線快速道路旁伯公潭水岸公園步道上拍攝跳石步道。

▲ 跳石步道的注意事項。

▲ 伯公潭水岸公園誌。

▲ 伯公潭水岸公園是狹長型的小公園,有做綠化並設置步道跟座椅。

▲ 由南端出發,走跳石步道到北端。

▲ 溪水平靜時才可通過。

▲ 總共 10 座五角形混凝土。

▲ 在跳石步道上往下游拍攝大坑缺溪溪床,轉個彎就要匯流入老街溪了!

▲ 在跳石步道上往上游拍攝大坑缺溪溪床,可見伯公潭橋側面。

▲ 走階梯上去。

▲ 抵達八字圳水岸公園。

▲ 回拍南端的伯公潭水岸公園。

▲ 如果不走跳石步道,則要走伯公潭橋過來。

▲ 伯公潭跳石步道北端。


▲ 近距離拍攝伯公潭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