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福羚路拓寬工程記錄(附地圖)﹝桃園楊梅、平鎮﹞

2022/05/08 1,099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桃園

這裡指的福羚路位於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及平鎮區,過去一直是平鎮大坑崁、楊梅埔心及萬大地區的重要聯絡道路,由於是很早期就有的道路,路幅相當窄,隨著後來的城鎮發展,福羚路在萬大地區被瑞塘國小及方正的新路截成好幾段,與文化街交岔處周遭由於不良的道路線形,更是車禍頻傳。不過這次的重點在埔心茶業改良場福德宮(與復興街交岔路口)到中興路這段,該段由於路幅狹窄(特別是中興路平鎮段96號旁),一直是僅能往中興路下山方向單向通行,最近才終於有拓寬工程開始進行的訊息出現,未來全部完工就能雙向通行也更加安全!

原先設計是過石門水圳後直接截彎取直並拓寬接上中興路平鎮段,已於 2022 年年後開始動工,但被民眾發現與協調會議中民眾建議的不同,後續三月底經市議員、新工處、區公所、里長、廠商及當地居民研議並現場會勘,最終討論變更設計,改將拓寬的福羚路與中興路平鎮段95巷對接成十字路口(有設置紅綠燈),確認後近期會以新設計繼續施工,希望能盡快看到成果(參考資料:舒翠玲FB)。


▲ 福羚路拓寬工程地圖,原先設計及變更後的設計。

▲ 由埔心茶業改良場福德宮上往下山方向拍攝,可以看到拓寬工程由此開始。

▲ 施工期間由福羚路下山須改道至復興街轉五守街。

▲ 其實茶山步道往埔心茶業改良場福德宮這段也不寬,但還算可以會車。

▲ 旁邊已經有挖開的痕跡,不過現在工程暫停。

▲ 福羚路下山這段路幅真的很窄,一旁還有用水泥再加寬。

▲ 路旁垃圾很多,有告示牌仍是滿地垃圾呀!公德心真差。

▲ 微幅左彎。

▲ 前方是設計變更的轉折處。

▲ 新設計由此向左偏,往中興路平鎮段95巷對接。

▲ 這邊跨越石門大圳,旁邊的道路汽車皆不通。

▲ 現場有整地過。

▲ 不遠處就是中興路平鎮段95巷路口,已經有設置紅綠燈。

▲ 變更設計前已經開始動工,所以現場還可以看到原先設計的動工痕跡。

▲ 現行的道路線形非常糟,要先右彎再左彎。

▲ 這是原先設計的截彎取直及拓寬路線。

▲ 這邊窄到完全無法會車。

▲ 機車都沒辦法跟汽車會車的那種窄,路口無紅綠燈。

▲ 原先設計被放棄這個就等於白做了。

▲ 這個路口真的該改善,福羚路尖峰時間使用率真的很高,車流大。

▲ 新的設計將由此接至中興路平鎮段。

▲ 未來的福羚路就在這裡。

▲ 對面就是中興路平鎮段95巷。

▲ 以後,左邊的舊路將成為歷史,改成右邊的新路!

▲ 實地拍攝結束,為道路歷史做個記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